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举行“包街包帮”最美志愿者颁奖活动 张永霞常守远王富民李盛刚出席

20-04-26 15:11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我市举行“包街包帮”最美志愿者颁奖活动

  张永霞常守远王富民李盛刚出席

  中国甘肃网4月26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孙彩霞 刘伟业 李峰)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推动全市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近期,市文明委授予南建章等222名志愿者全市“包街包帮”活动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4月25日上午,市四大班子领导和金川集团公司领导分9组到“包街”现场为最美志愿者颁奖。

  市委书记张永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守远,市政协主席王富民,市委副书记李盛刚,市委常委孟有柱、白振海、高建仲、陈华,副市长张绍民,金川集团公司领导姚维信为最美志愿者颁奖。

  全市广大志愿者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文明城市创建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高度的主人翁情怀,认真落实“包街责任制”,主动下街道进社区、入门店进工厂,在包街区域内深化爱国卫生运动,自觉投身环境卫生整治、市容市貌美化、公共秩序维护、爱绿护绿行动和市民宣传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全力打造“卫生净好、秩序良好、设施完好、市容洁好、居民称好”的“五好”街道,以实际行动汇聚起全民共创共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力量。为表彰志愿者把“责任扛在肩上、汗水流在街上、问题解决在街上、工作成效写在街上、共建美好家园的理念种在市民心上”的“包街包帮”精神,市文明委决定,授予南建章等222名志愿者全市“包街包帮”活动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张永霞等领导分别来到市人民文化广场、市区昌平长寿老年公寓、金川集团万方公司塑胶新材料工业园、金水湖景区入口、市区新华路、永昌路与龙云巷丁字路口、紫荆花园住宅小区、兰州路北侧西部天地超市、贵阳路、紫金广场、市文化中心等处,为市水务局、市审计局、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中国邮储银行金昌分行、市文广旅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团市委、中国农业银行金昌分行、市民政局等部门单位的志愿者颁奖。

  张永霞向全体最美志愿者表示祝贺。她说,全国文明城市是我们全市共同努力、共同打造的结果,因为参与,所以更加幸福,因为有志愿者服务,所以文明城市创建显得更加生动,也让这座城市更加富有正能量。1个多月以来,在全体志愿者的辛勤努力下,我们的城市越来越整洁、越来越文明,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到我们的行列当中,积极响应文明城市创建,很好地践行了城市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的理念。我们的最美志愿者起了很好的带动作用,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希望广大志愿者继续努力,满城尽见“红马夹”,以最好的成绩取得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三连冠”,让我们的城市更加和谐。

  常守远向广大志愿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就是要让我们这座城市处处都有“红马夹”靓丽的身影,让志愿者奉献爱心,传递爱心,让这座城市充满爱。要搞清楚为什么当志愿者,弄明白怎样做一个幸福、快乐、成功的“最美志愿者”,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秉承“我奉献、我快乐”的志愿服务理念,为常态长效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弘扬社会新风正气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盛刚对志愿者们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说,正是因为有你们的志愿行动和无私奉献精神,才使金昌变得更加美丽,你们构成了金昌最靓丽的风景线。希望你们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同心协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张永霞、常守远、陈华还分别来到市区新川苑小区门前和市区泰安路,观看和指导市文联书画家创作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墙绘作品,并到各自包街路段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图/ 胡有春 王新木 柯玉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整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整
  • 暮春武威 我在莲花山下卓尔雅等你(图) 暮春武威 我在莲花山下卓尔雅等你(图)
  • 甘肃徽县:青泥岭上喜分红 入股村民笑开颜 甘肃徽县:青泥岭上喜分红 入股村民笑开颜
  •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甘肃省集中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图)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甘肃省集中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活动(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修路架灯上项目:第一书记谢大喜的扶贫之道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修路架灯上项目:第一书记谢大喜的扶贫之道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金花寨小米成品牌 旱田农业种出“铁杆”庄稼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张掖:金花寨小米成品牌 旱田农业种出“铁杆”庄稼
  • 兰州市两山指挥部组织党员干部赴帮扶村植树(图) 兰州市两山指挥部组织党员干部赴帮扶村植树(图)
  • 最美凉州四月天 桃花儿红来杏花儿白(组图) 最美凉州四月天 桃花儿红来杏花儿白(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季度金昌市规上企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
2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近一周典型案例 提醒
3   铁腕惩治河湖乱象 甘肃水利、公安将开
4   甘肃实现疫苗线上流通全程追溯动态管理
5   5月1日起,甘肃省境内高速公路限速将调
6   暮春武威 我在莲花山下卓尔雅等你(图
7   打造都会城市 构筑精致兰州 加快建设现
8   坚信知识改变命运 走出大山的甘肃康乐
9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访谈】酒泉
10   小藜麦成就大产业 科技助力陇原乡村振
11   科技兴农 静宁在行动
12   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依法严厉打击跨境
13   甘肃徽县:青泥岭上喜分红 入股村民笑
14   世界知识产权日丨甘肃省集中开展知识产
1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修路架灯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