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人社局打好“六大战”着力惠民生

20-04-22 10:32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市人社局打好“六大战”着力惠民生

  稳定就业、居民增收、社保惠民、人事人才、劳动维权和行风建设

  中国甘肃网4月22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潘霞 王斐)4月14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该局深入分析当前人社事业发展形势,科学谋划今年重点工作,确定了稳定就业、居民增收、社保惠民、人事人才、劳动维权和行风建设六大攻坚战,着力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

  用足政策,打好稳定就业攻坚战。加快就业政策落地,用好线上招聘、点对点对接、就近就地输转、托底援助、就业见习、技能培训等举措,用足创业贷款政策支持,确保全市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实化举措,打好保增收攻坚战。注重发挥工资性和政策性收入稳基础的作用和经营性收入的补充作用,按要求提高退休人员养老金待遇。加大对企业职工的扶持力度,打好“减、免、返、缓”阶段性社保政策组合拳,落实各项就业补贴资金,多渠道助力企业发展。

  统筹推进,打好健全社保体系攻坚战。持续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做好待遇调整,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充分发挥政策托底功能,保障各项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强化社保基金运行动态监测,建立社会保险领域严重失信“黑名单”管理制度,确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

  创新机制,打好激发人才活力攻坚战。完善人才引进激励政策,规范组织开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提升本地人才能力素质。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一线医务人员职称评审、岗位聘用、绩效工资等倾斜政策。

  主动作为,打好劳动维权攻坚战。持续加强对受疫情影响企业的劳动用工指导、日常巡查和专项检查力度,确保复工企业将“五项制度”全覆盖落实到每个施工现场,推动根治欠薪工作由治欠向预防转变。

  提升效能,打好行风建设攻坚战。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念,对标群众需求,通过优化服务、优化手段、优化素质,抓实系统行风建设,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先一公里”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踏实肯干的李庆禄 巧借帮扶脱贫树典型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踏实肯干的李庆禄 巧借帮扶脱贫树典型
  • 创新产业带贫机制 做活扶贫大文章——陇南礼县产业扶贫工作综述 创新产业带贫机制 做活扶贫大文章——陇南礼县产业扶贫工作综述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永昌:“瓷疙瘩”变“金疙瘩” 双孢菇成脱贫“菇”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永昌:“瓷疙瘩”变“金疙瘩” 双孢菇成脱贫“菇”
  • 视频|开学啦!这本防疫复课通关“宝典”赶紧学起来 视频|开学啦!这本防疫复课通关“宝典”赶紧学起来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昌县红山窑村:小产业做成“大文章” 啃下贫困“硬骨头”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昌县红山窑村:小产业做成“大文章” 啃下贫困“硬骨头”
  •  漫图|爱卫@你!快来参与这些! 漫图|爱卫@你!快来参与这些!
  • 图解|甘肃高校毕业生今年如何求职?这项政策与你有关 图解|甘肃高校毕业生今年如何求职?这项政策与你有关
  • 兰州新区 不负春光 复工复产正当时 兰州新区 不负春光 复工复产正当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认定首批359名省级科技特派员
2   甘肃省下发意见加快发展体育竞赛表演产
3   嘉峪关市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复工复产
4   嘉峪关市多措并举为推进疫情防控提供法
5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金昌:小牧
6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面对面】脱
7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人物】踏实
8   薛小勇调研指导实战练兵和公开查缉工作
9   陇南市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调度推
10   创新产业带贫机制 做活扶贫大文章——
1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永昌:“
12   陇南市印发《意见》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
13   视频|开学啦!这本防疫复课通关“宝典
14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永昌县红山
15   交警进校园开讲交通安全第一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