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卢小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全市农房(窑)安全管理 和农村“五类车辆”集中整治工作

20-04-14 09:28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卢小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全市农房(窑)安全管理 和农村“五类车辆”集中整治工作

  记者 杜斌伟

  4月1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卢小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有关批示精神,对全市农房(窑)安全管理和农村“五类车辆”集中整治工作再研究、再安排。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焦石,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守金、廉滋仁,副市长董涛、吴丽华、杨涛出席会议并结合分管领域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出席会议。

  会上,8县(区)政府和市公安局、市住建局负责同志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

  卢小亨指出,近期,各县(区)各有关部门按照省、市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农房(窑)安全管理和“五类车辆”集中整治工作,但仍存在有安排、调研检查不够,有制度、落实落地不够,有机构人员、作用发挥不够,有行动、群众发动不够等问题,工作成效还不明显。

  卢小亨说,农房(窑)安全管理和“五类车辆”集中整治事关群众生命安全。要警钟长鸣、深化认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抓细抓实各项措施,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落实制度、压实责任,把问题查清楚,把措施定具体,加大整治力度,严防事故发生。要严密筛查、摸清底数,逐村逐户摸排登记危房(窑)和“五类车辆”信息,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车。要关口前移、扎实整改,采取封堵、搬离、拆除等措施,尽快消除住房隐患,统筹解决无牌无证无照问题,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市政府班子成员要分赴包抓县(区)督促检查,推动两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卢小亨还对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把项目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着力解决项目数量少、结构不优、推进缓慢等问题。要加快污防设施建设,加强油田企业环保监管,坚决守住生态保护底线。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积极谋划申报项目,最大限度发挥地方专项债券使用效益。要做好防灾减灾准备,有效防范化解动物疫病风险和农业自然风险,守好农业基本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 金昌市党政军领导与千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一同植树 张永霞杨建武王富民等参加 金昌市党政军领导与千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一同植树 张永霞杨建武王富民等参加
  •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 陈卫中主持召开网上文博会筹办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陈卫中主持召开网上文博会筹办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 【摄影报道】又见青春靓影 再响琅琅书声(组图) 【摄影报道】又见青春靓影 再响琅琅书声(组图)
  • 兰州银滩路街道农大社区全力保障辖区学校复课 兰州银滩路街道农大社区全力保障辖区学校复课
  • 甘肃省初三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昨日开学 青春校园又闻琅琅读书声 甘肃省初三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昨日开学 青春校园又闻琅琅读书声
  • 兰州恢复限行首日道路整体拥堵指数下降 早高峰在途车辆为16万余辆 兰州恢复限行首日道路整体拥堵指数下降 早高峰在途车辆为16万余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阳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镇原县新集镇
2   稳就业织牢民生网——宁县大力促进就业
3   定西:吹响决胜脱贫攻坚冲锋号
4   融合新引擎 激发新动能——庆城县创新
5   庆阳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召
6   春荣镇:全民齐动员 家园变花园
7   武都:“陇货入青”带动消费扶贫转型升
8   灵台:合作社成为贫困户增收“稳定器”
9   白家山来了“老熟人”
10   镇原 “五项保障”推进疫情防控与脱贫
11   庆城:坚持“四个不摘”巩固脱贫攻坚成
12   再擂“战鼓”摘穷帽 ——宕昌县脱贫攻
13   阿克塞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14   兰州理工大学举办甘肃“白衣战士”逆行
15   华池:吃“生态饭” 走致富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