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卢小亨深入镇原县方山乡贾山村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20-04-13 10:53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卢小亨深入镇原县方山乡 贾山村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记者 杜斌伟

  4月1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卢小亨深入镇原县方山乡贾山村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难度大的县和村挂牌督战”的重要指示精神,高质量打好未退出深度贫困村歼灭战,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贾山村贫困发生率达11.93%,是我市唯一被省上挂牌督战的深度贫困村。卢小亨随机走访入户,与贫困户深入交谈,全面了解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落实情况。

  卢小亨首先来到因学致贫的杨光耀家,详细询问子女上学、家庭收入等情况,鼓励他响应脱贫攻坚好政策,发展特色高效种养业,通过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看到院子里停放的农用三轮车,卢小亨叮嘱杨光耀提高安全意识,要求乡村干部加强宣传教育和安全监管。随后,卢小亨来到杨光善家箍窑施工现场,与施工队负责人交谈,了解工程建设情况。他说,农村自建房安全措施相对薄弱,而且群众缺乏契约精神,风险隐患较大。施工队要注重协议约定,厘清双方责任,加强个人防护,确保人身安全。席应贤夫妇年近七旬,失去劳动能力且无子女,卢小亨关切地询问他们身体状况和特困供养政策落实情况,并现场察看现住窑洞通风、排水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遇到困难及时向乡村干部反映。

  最后,卢小亨在村部与县乡主要负责人、驻村工作队长、村组干部座谈交流,对照挂牌作战任务清单,逐项抠进度,逐户定措施。他说,贾山村脱贫攻坚状态和水平直接影响镇原县的工作成效,必须在工作状态、任务落实和机制建设上体现高标准,追求示范性。产业扶贫上,要落实好补栏补种要求,增加产业规模,提高产业集中度。就业扶贫上,要算好账、给出路,落实“一人一案”,个性化培训,“点对点”输送,4月底前实现应出尽出。住房安全上,要有创新、强监管,认真落实《农房建设质量和安全管理办法》,设立农房质量安全巡查员公益性岗位,采取市场化的方式进行监督巡查和服务指导。同时,要规范施工队管理,帮助建立内部安全制度。“五小”车辆管理上,要底数清、措施实,逐村逐户摸清驾驶人员、车辆状况信息,建立台账,加强监管,该报废的报废,该挂牌的挂牌,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一同调研检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东方红下沉式广场等项目加速推进 兰州东方红下沉式广场等项目加速推进
  • 兰州武威两地1017名学生乘坐专列前往新疆返校复学 兰州武威两地1017名学生乘坐专列前往新疆返校复学
  • 好消息! 五泉早市恢复经营了 好消息! 五泉早市恢复经营了
  • 武威文庙俏梅绽放 武威文庙俏梅绽放
  • 失联的赵立婷,你在哪? 家人在四处找你! 失联的赵立婷,你在哪? 家人在四处找你!
  • “相约乌鞘岭·定格祁连山” 百名摄影家采风天祝摄影大赛获奖作品 “相约乌鞘岭·定格祁连山” 百名摄影家采风天祝摄影大赛获奖作品
  • 黑力宁巴 甘南州夏河草原上的生态小康村 黑力宁巴 甘南州夏河草原上的生态小康村
  • 唐仁健:坚决把最后的山头攻下来 唐仁健:坚决把最后的山头攻下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专题】为爱接力
2   高怀富 带领群众发展支柱产业
3   兰州东方红下沉式广场等项目加速推进
4   王海珍 规模养土鸡走上致富路
5   夏章锋 致富不忘众相邻
6   敦煌:以无“微”不“治”形成基层小微
7   兰州武威两地1017名学生乘坐专列前往新
8   路彦博 回乡创业成养猪达人
9   他们是奋斗的新青年
10   庆阳市全面恢复医疗服务秩序
11   【关注兰州轨道交通】下沉式广场等项目
12   敦煌:鸣沙月泉春光美(组图)
13   好消息! 五泉早市恢复经营了
14   庆阳市政法系统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
15   庆阳市组织系统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