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全面恢复医疗服务秩序

20-04-13 10:48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我市全面恢复医疗服务秩序

  实习生 王丹华 记者 闫慧

  日前,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了解到,为满足群众就医需求,维护群众健康权益,在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我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强化组织保障、科学有序推动、督查指导跟进、积极宣传引导医疗服务秩序的全面恢复。

  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根据其功能定位、专科特点、服务人口数量等实施“一院一策、一科一策”,制定符合各医院或科室职能特点的工作方案,动态调整医疗用房、医务人员和相关物资的配备使用。

  市卫健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统筹医疗资源,采取有效措施,优先保障恢复正常医疗服务所必需的政策措施,积极解决医疗机构在恢复医疗服务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预拨医保基金,减轻医疗机构资金运行压力。同时,把恢复医疗服务秩序工作纳入疫情防控督查内容,加大现场督查指导力度,督促医疗机构尽快恢复医疗服务,指导公卫机构及服务人员加快弥补因疫情防控耽误的公卫工作任务欠账,协调解决新问题新困难。及时向社会公布医疗机构有关信息,方便群众查询了解、提前预约、有序就诊,引导公众合理就医。

  据最新数据显示,3月29日至4月3日,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门急诊接诊54897人次,住院患者5059人次,手术患者920人次,分别达到去年同期的87.9%、82.1%和122%。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好消息! 五泉早市恢复经营了 好消息! 五泉早市恢复经营了
  • 武威文庙俏梅绽放 武威文庙俏梅绽放
  • 失联的赵立婷,你在哪? 家人在四处找你! 失联的赵立婷,你在哪? 家人在四处找你!
  • “相约乌鞘岭·定格祁连山” 百名摄影家采风天祝摄影大赛获奖作品 “相约乌鞘岭·定格祁连山” 百名摄影家采风天祝摄影大赛获奖作品
  • 黑力宁巴 甘南州夏河草原上的生态小康村 黑力宁巴 甘南州夏河草原上的生态小康村
  • 唐仁健:坚决把最后的山头攻下来 唐仁健:坚决把最后的山头攻下来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解难纾困 共克时艰——甘肃省多措并举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解难纾困 共克时艰——甘肃省多措并举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健康教育云陪伴 做个抗疫小战士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健康教育云陪伴 做个抗疫小战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关注兰州轨道交通】下沉式广场等项目
2   敦煌:鸣沙月泉春光美(组图)
3   好消息! 五泉早市恢复经营了
4   庆阳市政法系统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
5   庆阳市组织系统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
6   张掖现代化大型机械 助力农民春耕
7   庆阳市税务局推进帮扶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8   武威文庙俏梅绽放
9   正宁县精准服务打通劳务输出“绿色通道
10   陇南宕昌公益机构义务消毒 为学生开课
11   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全省示范活动在武威
12   果小五网络直播带货庄浪苹果
13   兰州榆中10家企业限期整改
14   失联的赵立婷,你在哪? 家人在四处找
15   兰州新区北绕城快速路全线贯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