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健康教育云陪伴 做个抗疫小战士

20-04-12 1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为孩子们推荐的健康知识儿歌

  中国甘肃网4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通过线上教育培养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在4月7日世界卫生日之际开启“生命教育之童心战疫——讲卫生身体棒”线上云陪伴活动。不仅丰富了线上教育内容,还潜移默化培养了孩子们良好的卫生习惯。

讲卫生

  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每年的这一天,世界各地的人们都要举行各种纪念活动,强调健康对于劳动创造和幸福生活的重要性,这次的疫情更让人们深刻认识到卫生与健康的重要性。为此,结合世界卫生日,甘肃省商务厅园开展了主题为“生命教育之童心战疫——讲卫生身体棒”的线上云陪伴活动。结合大、中、小班年龄段孩子的认知,开展“七步洗手法”,如何佩戴口罩,以及新冠肺炎预防知识教育,让孩子们从小就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孩子演示如何戴好口罩

  活动开启后,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向全园家长及幼儿推送了关注卫生健康幼儿防疫儿歌,倡导家长陪伴小朋友熟悉儿歌内容,增强每个人的健康防护意识。

  小班以“讲卫生”为内容,活动中孩子们了解到讲究卫生应该从早晚洗脸刷牙、饭前便后洗手、勤洗澡、勤剪指甲等方面做起;干净、健康的宝宝应该注意不喝生水、不吃零食、吃瓜果时一定要清洗干净,要养成健康饮食的好习惯,进一步巩固了“七步洗手法”。家长还用照片和视频的方式记录了幼儿洗漱讲卫生的瞬间。

孩子们戴口罩

  中班以“认识口罩”为内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健康活动。口罩有哪些种类?孩子们应怎样佩戴口罩?佩戴过的口罩应该如何正确收放?这些问题在活动中都得到了一一解答。

孩子们演示如何正确戴口罩

  大班则以“认识新型冠状病毒”为内容开展了科学活动,帮助幼儿进一步认识了冠状病毒,知道病毒与人类健康的关系,同时掌握了预防病毒的方法以及保护自己的重要性。

孩子们在家干家务搞卫生

  活动中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还结合“世界卫生日”,开展了“比比看谁是讲卫生的小能手”活动,小朋友们纷纷将自己在家中打扫卫生的照片分享给了小伙伴。

孩子们开心唱儿歌

唱儿歌学习卫生知识

孩子们在家干家务

孩子们锻炼身体

家务小能手们

唱儿歌学知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