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开展“走进清明 感受传统”主题活动

20-03-30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推荐清明朗诵的诗歌

  中国甘肃网3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杨柳拂堤春烟如醉,草长鸢飞正当时节。在我国的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通过清明诗歌朗诵、清明故事讲解、清明春色描绘等多种形式,通过宅家网络互动方式,带领小朋友走进清明节,感知春天、缅怀英烈,接受了一次生动的传统文化教育。

小朋友用绘画的方式缅怀英烈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有清洁明亮之意,这段时间里雨水较多,空气清洁,气温回升阳光充足。无论是诗歌中的“清明时节雨纷纷”,还是“佳节清明桃李笑”,都描绘了清明是踏青的好时节,但是受疫情影响,2020年清明节幼儿园尚未开学,小朋友继续宅在家中。

  为此,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针对幼儿园年龄段孩子的特点,设计出“走进清明 感受传统”清明节主题活动,重点突出缅怀英烈、祭扫故人的传统节日特点,同时展现赏花踏青回归自然的节日属性。并通过诗歌、绘画等小朋友喜欢的方式在网络上和小朋友们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小朋友朗诵诗歌

  首先,在全园推送了《古诗词天天诵》活动,向小朋友分享了一些关于传统节日的古诗,有白描清明风俗的《清明》;有重阳时节,登高思乡的《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有新春之际,辞旧迎新的《元日》,并邀请有兴趣的小朋友们来分享自己喜欢或者学过的古诗词。

  小朋友们纷纷分享了自己喜欢的古诗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古诗词新唱、古诗词手势舞等。

小朋友关于清明踏春的画

  随后,各组教师结合“清明节”以及本班幼儿年龄特点,设计了相关活动,通过图片、儿歌、歌曲、故事、视频等形式,让小朋友们了解到了清明节的来历以及清明节踏青、蹴鞠、放风筝、荡秋千、扫墓等习俗。小朋友们通过视频内容,也分享了清明节的儿歌、歌曲、故事等,还创作了关于“清明节”的画作,从中感受到了“清明节”这一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

小朋友描绘的清明

  通过本次线上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小朋友们对清明节的了解,增强了对传统节日的认知,更让小朋友们足不出户,依然感受到了春景的美好,在亲子陪伴下,依然实现了春日的成长。给这个不一样的假期注入了别样的精彩与活力。

小朋友画笔里的春天

小朋友朗诵诗歌

在家朗诵诗歌

朗诵清明诗歌

小朋友在家学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