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家园携手 童心抗疫”——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系列宣传活动

20-03-09 1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绘本故事通俗易懂适合幼儿阅读

  中国甘肃网3月9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由于受疫情影响今年春季开学延期,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发挥网络平台优势,针对幼儿园年龄段孩子特点,推出家校互动系列抗击疫情宣传活动,通过亲子绘本、绘画、抗疫歌曲传唱等形式,向小朋友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小朋友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受到家长一致欢迎。

幼儿园小朋友展示绘画作品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举国上下每个人的心,也牵动着幼儿园每一名教师关心幼儿的心,如何在这个非常时期让孩子们“宅”的更有意义?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通过教研组多次线上讨论,围绕疫情期间家园互动的有效性、整合优质教育资源,相互切磋、相互研讨,发挥集体智慧和团体力量,结合幼儿园实际,开展了“家园携手 童心抗疫”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幼儿园小朋友创作绘画作品

  美篇版绘本《用绘本让孩子读懂科学防御冠状病毒》、视频版绘本《一个叫新型冠状病毒的坏家伙》,这是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针对疫情为幼儿和家长推送的两个绘本,通过图文并茂的绘本故事引导幼儿认识新冠病毒,了解科学防御方法。    

展示绘画成果

  结合绘本内容,幼儿园各班开展了延伸活动,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创作战“疫”小战士、童心战“疫”等主题绘画,孩子们用画笔展现心中的想法,绘制出打败病毒的决心,也在家长陪伴下加深了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进一步认知。  

作品展示了孩子对抗击疫情的理解

  同时,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还向全园家长与幼儿推送了防疫儿歌。全体教师以班级为单位,精心选择制作了适合本班幼儿年龄特点的防疫儿歌微视频,指导家长帮助幼儿在疫情期间做好身体防护,也鼓励幼儿养成良好的习惯保护好自己,倡导幼儿争当阻击疫情的“小小宣传员”。

小朋友演唱防疫儿歌

在家互动学习

小朋友的作品

小朋友的绘画作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