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开展“爱在重阳”主题画展系列活动 暖心相伴

19-10-24 18: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幼儿园小朋友和爷爷、奶奶互动做游戏。

  中国甘肃网10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小朋友让你爸爸、妈妈来!”很多时候,小学、幼儿园搞活动,老师都不忘这样嘱咐一句。接送娃娃时有爷爷、奶奶的大军,搞互动,爷爷、奶奶却要靠边站。近日,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举办重阳节系列活动,专门邀请宝贝的爷爷、奶奶参加,让他们成为主角。

 幼儿园小朋友和爷爷、奶奶一起玩游戏。

  “秋高气爽,岁岁重阳”,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结合兰州市幼儿园项目发展与改进课题,在园所开展重阳节系列教育活动。在重阳”主题教学、重阳主题墙创设、重阳家长问卷、重阳经典故事、童谣征集等活动基础上,举办了“爱在重阳 大美中国”主题画展,还邀请幼儿园小班小朋友的爷爷、奶奶走进园所参加“爱在重阳”敬老亲子活动。让宝贝的爷爷、奶奶参与其中成为活动主角,在爷孙互动中让宝贝们更加理解孝老爱亲的道理。

  幼儿园举办“爱在重阳 大美中国”主题画展

  10月23日上午,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爱在重阳 大美中国”主题画展如约开展。孩子们的作品有的反映祖国大地新变化,也有的反映了孝老爱亲主题。作品类型除了绘画还有剪纸画、粘贴画等多种手法,充分发挥和展示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

幼儿园举办“爱在重阳 大美中国”主题画展

  孩子们丰富的作品吸引了大家关注的目光

孩子们参观画展

  据了解,为了准备这次特色活动,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教研组专题研究了各班的创作材料和美术形式,争取让每个班的表现都不一样,比如有的班级是砂纸画、有的是剪纸画、还有的是线描画,目的就是让更丰富的表达形式,带来更好的创意。

  在“爱在重阳 大美中国”主题画展举办之前,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还有一项“爱在重阳”孝老爱亲活动,不仅受到小宝贝的欢迎,也受到宝贝爷爷、奶奶的热烈支持。

小朋友给爷爷、奶奶表演节目

  当日,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邀请小班小朋友的爷爷、奶奶来园所,为爷爷、奶奶们送上了最真挚的节日祝福。 首先各班教师开展“重阳”主题教学活动,有些班级以情景表演展示重阳尊老敬老主题,有些班级以谈话活动层层递进,让幼儿了解有关重阳节的知识。

  接下来各班幼儿向家长展示了的部分“爱在重阳”主题教学内容,在一首首诗歌、童谣、歌曲中体现出了浓浓的尊老敬老情。在亲子活动环节中爷爷奶奶们和孩子们一起走上舞台,唱歌、跳舞、做游戏,热烈的掌声、嘹亮的歌声、欢快的笑声洋溢在空气中。

  最后,孩子们给爷爷、奶奶们送上了祝福,或一支鲜花、或一份小礼物、或一颗橘子、或一个甜甜的拥抱……浓浓的爱意渗透在幼儿园的角角落落,感染着参与其中的每位老人和孩子。

  甘肃商务厅幼儿园园长刘馨蔓表示,“爱在重阳 大美中国”主题画展和“爱在重阳”活动让孩子们从内心自发产生了情感上的共鸣,培养了幼儿关爱老人、热爱祖国的情感,还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表达自我的平台,拓展了孩子们的想象空间,提高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幼儿园将在不断探索中国传统节日文化的活动中,继续培养幼儿传承中华美德,热爱伟大的祖国。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举办“爱在重阳 大美中国”主题画展

“爱在重阳 大美中国”主题画展

“爱在重阳 大美中国”主题画展

“爱在重阳 大美中国”主题画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