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深度观察

兰州东方红下沉式广场等项目加速推进

20-04-13 10:5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本报记者再探轨道交通东方红广场 枢纽站周边综合整治工程进展

  兰州轨道交通东方红广场枢纽站周边综合整治项目工程正在有序进行。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徐静雯 摄

  中国甘肃网4月13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徐静雯)2019年2月24日晚,兰州轨道交通东方红广场枢纽站周边综合整治项目开始一期围挡施工,改造正式拉开大幕。4月12日记者从施工方了解到,目前该工程正在有序进行。下沉式广场、新增车位、地面景观等各项目加速推进中。

  据中铁二十二局兰州轨道交通东方红广场枢纽站综合整治项目总工程师安龙介绍,广场及地下空间总建筑面积56635平方米。工程根据建筑结构呈倒U型平面布置,A区靠近庆阳路方向东西长360米,标准段宽34.5米,为地下二层结构。其中,地下一层层高6.4米建筑功能为商业。地下二层层高4.7米建筑功能为车库兼人防。B、C区位于于国芳百货门口及体育馆门口,基坑南北长度112米,宽34.5米,地下建筑功能为车库兼人防。

  目前项目A区土方开挖已全部完成,筏板结构完成90%,主体结构施工完成50%以上;B区桩基工程全部完工,筏板结构正在加紧施工;C区土方开挖已完成,正在进行结构施工。

  根据施工方案,目前临时启用的1号线一期工程东方红广场站D出口在广场改造完成后将拆除,新的D出口位置(1号线一期工程原计划位置)在国芳百货正门附近(正对目前国芳一楼华为专卖店)。因施工需要暂停的C出口也将按原有计划重建,位置在体育馆正门附近。记者注意到,随着基坑西段的建设,新的C出口步行楼梯已现雏形。

  “目前,工地到场各类施工人员400余人,施工材料储备充足,人员24小时倒班作业,抢工期,保进度。”安龙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武威两地1017名学生乘坐专列前往新疆返校复学 兰州武威两地1017名学生乘坐专列前往新疆返校复学
  • 好消息! 五泉早市恢复经营了 好消息! 五泉早市恢复经营了
  • 武威文庙俏梅绽放 武威文庙俏梅绽放
  • 失联的赵立婷,你在哪? 家人在四处找你! 失联的赵立婷,你在哪? 家人在四处找你!
  • “相约乌鞘岭·定格祁连山” 百名摄影家采风天祝摄影大赛获奖作品 “相约乌鞘岭·定格祁连山” 百名摄影家采风天祝摄影大赛获奖作品
  • 黑力宁巴 甘南州夏河草原上的生态小康村 黑力宁巴 甘南州夏河草原上的生态小康村
  • 唐仁健:坚决把最后的山头攻下来 唐仁健:坚决把最后的山头攻下来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解难纾困 共克时艰——甘肃省多措并举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解难纾困 共克时艰——甘肃省多措并举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王海珍 规模养土鸡走上致富路
2   夏章锋 致富不忘众相邻
3   敦煌:以无“微”不“治”形成基层小微
4   兰州武威两地1017名学生乘坐专列前往新
5   路彦博 回乡创业成养猪达人
6   他们是奋斗的新青年
7   庆阳市全面恢复医疗服务秩序
8   【关注兰州轨道交通】下沉式广场等项目
9   敦煌:鸣沙月泉春光美(组图)
10   好消息! 五泉早市恢复经营了
11   庆阳市政法系统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
12   庆阳市组织系统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
13   张掖现代化大型机械 助力农民春耕
14   庆阳市税务局推进帮扶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15   武威文庙俏梅绽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