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夏章锋 致富不忘众相邻

20-04-13 10:51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夏章锋 致富不忘众相邻

  记者 何强 通讯员 贾自正

  “我这果园,去年每亩的产量达到了1万多斤,收益还可以。”夏章锋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合水县板桥镇田瑶村村民夏章锋务果园已有10多年,积累了丰富的果园管理经验,家庭收入也逐年增加。近些年,他不断扩大果园栽植规模,果园由原来的3亩发展到现在的17亩。夏章锋先后荣获合水县“农民果业技术员”“特色产业发展大户”等荣誉称号。“这些荣誉都是他努力得来的。”在田瑶村村民王志东的心里,夏章锋是一个实实在在的人。

  夏章锋致富不忘众相邻,在管理自家果园的同时,帮助周边群众一起发展苹果产业,拓展苹果销售渠道,乡亲们在他的带领下,日子过得一天比一天红火。

  眼下,刚过果树春季管理的农忙时期,他忙完地里的活,还得关心库存苹果的销售问题。去年受市场影响,夏章锋决定把部分苹果存在气调库,推迟时间销售。“存在气调库的苹果,2019年12月以每斤2.5元的价格在网上出售了一部分,卖了4000多斤。今年2月,又以每斤1.9元的价格卖给四川客商8000斤左右。”夏章锋感叹地说,这比前些年种小麦、种玉米强多了,好好经营比在外面务工情况好。

  随着夏章锋果园面积的不断增大和收入的日渐提升,村里好多群众找到夏章锋,提出让夏章锋指导他们栽植果树。为了帮助更多村民增加收入,夏章锋果断帮助周边果农栽植果树,并为他们免费提供果树修剪、施肥、施药等方面的技术指导。“我们村里的人剪果树就找夏章锋,他务弄果树时间长,技术比较全面,我们村民都信他。”王志东告诉记者。

  在夏章锋的带动下,板桥镇田瑶村果树种植面积迅速发展到目前的4000多亩,种植户达380余户,为田瑶村的苹果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夏章锋告诉记者,今后,他想将苹果产业发展成集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条,最大程度让果农受益,带领大家一起增收致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武威两地1017名学生乘坐专列前往新疆返校复学 兰州武威两地1017名学生乘坐专列前往新疆返校复学
  • 好消息! 五泉早市恢复经营了 好消息! 五泉早市恢复经营了
  • 武威文庙俏梅绽放 武威文庙俏梅绽放
  • 失联的赵立婷,你在哪? 家人在四处找你! 失联的赵立婷,你在哪? 家人在四处找你!
  • “相约乌鞘岭·定格祁连山” 百名摄影家采风天祝摄影大赛获奖作品 “相约乌鞘岭·定格祁连山” 百名摄影家采风天祝摄影大赛获奖作品
  • 黑力宁巴 甘南州夏河草原上的生态小康村 黑力宁巴 甘南州夏河草原上的生态小康村
  • 唐仁健:坚决把最后的山头攻下来 唐仁健:坚决把最后的山头攻下来
  •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解难纾困 共克时艰——甘肃省多措并举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解难纾困 共克时艰——甘肃省多措并举支持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敦煌:以无“微”不“治”形成基层小微
2   兰州武威两地1017名学生乘坐专列前往新
3   路彦博 回乡创业成养猪达人
4   他们是奋斗的新青年
5   庆阳市全面恢复医疗服务秩序
6   【关注兰州轨道交通】下沉式广场等项目
7   敦煌:鸣沙月泉春光美(组图)
8   好消息! 五泉早市恢复经营了
9   庆阳市政法系统修复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
10   庆阳市组织系统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
11   张掖现代化大型机械 助力农民春耕
12   庆阳市税务局推进帮扶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13   武威文庙俏梅绽放
14   正宁县精准服务打通劳务输出“绿色通道
15   陇南宕昌公益机构义务消毒 为学生开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