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城高楼镇 发展香菇产业开辟致富新路

20-04-07 10:53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庆城高楼镇 发展香菇产业开辟致富新路

  记者 柳玮 通讯员 赵亚亮

  记者日前在庆城县高楼镇采访时了解到,庆城县宁军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从2018年10月筹建以来,建办香菇大棚26个,占地25亩,带动30户贫困户就业。

  高楼镇杨塬村村民徐勇说:“参加这个香菇种植合作社,不仅能给我分红,我还能在这里学习香菇种植技术,等学会了,我自己也想种植香菇,增加收入。”

  近年来,高楼镇紧盯农村贫困群众就业渠道窄、收入低的现实问题,科学调整思路,发展起了香菇产业,带领困难群众走上脱贫致富路。

  “从2018年起我就在这里打工,每个月工资4000元,主要工作是装包、接菌、养菌,菌养好就能出菇。在合作社打工离家比较近,既能照顾家里,也能挣钱,很方便。”庆城县南庄乡六寸塬村村民张祥洲说。

  在合作社里,村民既可以打工挣钱,又可以入股领取分红。为谋求长远发展,宁军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还将继续扩展规模,开发新品种,带动群众就业致富。

  合作社理事长王彦龙告诉记者:“合作社目前有香菇菌棒5万多棒,一年能产10万斤香菇,产值70万元左右。我们还计划开展1万棒全氧发菌新实验,到秋收时节,能装10万棒以上,做到整体无空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 清明节海报 清明节海报
  • 春分海报 春分海报
  •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 麦积区举行驰援武汉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麦积区举行驰援武汉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 不辱使命 英雄凯旋!麦积区驰援武汉5名医务人员回家了 不辱使命 英雄凯旋!麦积区驰援武汉5名医务人员回家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和政中学进行疫情防控模拟应急演
2   庆阳公路局春季养护打好“科技牌”
3   立规传训树新风 凝心聚力促和谐——镇
4   临夏市千亩油菜花海即将“上线”
5   庆阳市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
6   甘肃省易地扶贫搬迁取得明显成效 “十
7   清明节的传说
8   临夏州东乡县大力促进牛羊产业发展
9   寻找时间的人
10   临夏州康乐县培育中药材产业提质增效
11   临夏州:贫困户变身“上班族”
12   临夏州:小树苗“种”出大产业
13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14   春风第一枝
15   我的娃娃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