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小树苗“种”出大产业

20-04-07 10:47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小树苗“种”出大产业

  4月1日,记者在和政县城关镇洒拉崖村看到,群众在各自的育苗地里忙着嫁接、挖树苗、装运,一派繁忙景象。 

  早在上世纪80年代开始,洒拉崖村群众就因地制宜,立足本村传统农作物投入人力多、收益低的实际,利用村里土地多、降雨量适中,适合发展育苗业的特点,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苗木种植业。目前,该村已成立20多个苗木种植合作社,吸收全村群众成为社员,常年种植松树、柳树、杏树、李子树、啤特果树等,并已形成规模。“我们村共有群众286户1236人,耕地1686亩,其中1400多亩种的是各种苗木。现在苗木种植已经成为我村的特色支柱产业,群众依靠种植苗木实现了增收致富。”洒拉崖村党支部书记胡进辉介绍道。 

  54岁的李军,是该村阴洼社的村民,在村里其他苗木种植大户的影响和帮助下,从1998年开始发展苗木产业,在多年的育苗实践中,他摸索出了一套种植经验。如今,成立了自己的合作社,记者在他的苗木基地里看到,一排排云杉、柳树长势喜人,嫁接完的李子树齐整,吸引许多苗木贩子前来订购。通过苗木种植,他家早已过上了小康生活。“在种植苗木前,我到处打工,不但辛苦,还挣不了钱,后来在村里做苗木生意的朋友帮助下,我也开始种苗木,现在有20多年了,一年下来收入20多万元,效益确实不错。”李军笑着说道。 

  目前正是植树造林的最佳时机,洒拉崖村群众紧紧抓住这一关键时段,开始紧张而又忙碌的苗木采挖工作,并通过县上最近成立的“苗木交易点”,对外大面积地开展各种苗木的销售。该村精心培育的苗木,不仅满足了和政县林业生态发展的需求,还成为村里的一大支柱产业,鼓起了群众的“钱袋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 清明节海报 清明节海报
  • 春分海报 春分海报
  •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 麦积区举行驰援武汉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麦积区举行驰援武汉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 不辱使命 英雄凯旋!麦积区驰援武汉5名医务人员回家了 不辱使命 英雄凯旋!麦积区驰援武汉5名医务人员回家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2   春风第一枝
3   我的娃娃亲
4   增值税征收率下降临夏迎来复工复产潮
5   积石“俏货”上“头条”
6   临夏县全力打造3万亩高原夏菜基地
7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8   临夏州广河县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9   大塬听雨
10   人行庆阳中支多措并举做好反洗钱工作
11   董志镇龙头企业示范引领助推特色产业发
12   农发行临夏州分行投放4亿元贷款支持沿
13   庆阳市重大水利项目建设管理局为耿塬村
14   督战脱贫攻坚工作马相忠在东乡县
15   文县中小学校春季开学疫情防护物资采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