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董志镇龙头企业示范引领助推特色产业发展

20-04-07 10:38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董志镇龙头企业示范引领助推特色产业发展

  记者 张倩 通讯员 耿洋洋、麻博

  近日,在位于西峰区董志镇的庆阳黄浩宇西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大棚里,瓜苗茁壮葱郁,长势喜人,工人们忙着移栽瓜苗,浇水。

  “这三座棚种的是玉菇甜瓜,成熟后,香味浓郁,吃起来汁多蜜甜、肉嫩爽口;那几棚种的是美都牌西瓜,皮薄,瓤红,甜度高,很受市民喜爱。”合作社负责人童文明指着大棚说,今年,合作社在寺里田村流转土地130亩,计划建成260座大棚,栽植美都、金美人、金凤凰等新品种西瓜和琼玉、羊角脆等新品种甜瓜,预计5月中旬成熟上市。

  随着复工复产加快“进度条”,不仅瓜菜大棚里春意盎然,果园里也是一幅新气象。走进庆阳居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标准化苹果园,一株株无毒自根砧矮化苹果树整齐划一,水雾打药机穿梭行道间,工人们挥舞着锄头补植果树……

  庆阳居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董志镇建成的1200亩无毒自根砧矮化苹果园,采用宽行密植、立架集约化的栽培,引进意大利打药机、丹麦基本播种机以及以色列耐特菲姆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让人感受到有机果园的“高大上”。

  “我们不仅采用耐特菲姆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节省水和肥料,还成立了专业的技术团队,从果品、果园设计到苗木质量,都实施精准管理,让果园产能效益倍增。”据公司产品总监王创介绍,2019年,玖月奇迹、蜜脆、瑞雪等300亩苹果挂果,总产量达到300多吨,今年计划新建扩建果园200亩。

  今年,西峰区董志镇以实施乡村振兴为统揽,坚持工业化思维,市场化运作的原则,打破传统农业生产模式,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服务保障,采取集体资产进行租赁转包、招商引资搞开发等措施,盘活闲置资产,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大力培育扶持龙头企业、合作社及产业大户,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区域产业发展方向,带动周边农户连片规模发展,以点带面,增加农民收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 清明节海报 清明节海报
  • 春分海报 春分海报
  •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 麦积区举行驰援武汉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麦积区举行驰援武汉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 不辱使命 英雄凯旋!麦积区驰援武汉5名医务人员回家了 不辱使命 英雄凯旋!麦积区驰援武汉5名医务人员回家了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最近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最近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兰州市餐饮分餐公筷公勺分餐夹使用规范》发布 《兰州市餐饮分餐公筷公勺分餐夹使用规范》发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农发行临夏州分行投放4亿元贷款支持沿
2   庆阳市重大水利项目建设管理局为耿塬村
3   督战脱贫攻坚工作马相忠在东乡县
4   文县中小学校春季开学疫情防护物资采购
5   西峰区农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6   榆林子镇红黑榜“晒”出环境整治新气象
7   郭鹤立在部分县调研脱贫攻坚和重点项目
8   蔡寅夏:奉献不言苦 敬业有担当
9   文县2017-2018年学前教育结余资金教学
10   王向阳赴镇原县新集镇崾岘村督战脱贫攻
11   漳县公安局电梯采购项目公开招标公告
12   建设红色小镇 讲好南梁故事——华池县
13   红红的剪纸 深情的翰墨——镇原县文艺
14   庆阳市限上商贸流通企业全面复工
15   省政协视察组庆阳市开展“黄河流域 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