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榆林子镇红黑榜“晒”出环境整治新气象

20-04-07 10:36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榆林子镇红黑榜“晒”出环境整治新气象

  通讯员 郭慷

  “看,环境卫生整治红黑榜出来了……”日前,在榆林子镇党家村五组公示栏前,几个村民聚在一起,讨论最新一期的“红黑榜”。

  “我们每周星期一准时更新公示牌,表扬先进、鞭策后进,以先进带后进,后进追先进的方式,调动群众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热情,逐步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榆林子镇党家村党支部书记石阳军说,“红黑榜”的每次更新,都使群众更加自觉地向红榜中的优秀典型看齐,向身边做的好的示范户看齐,把房前屋后、户间道路打扫得干干净净。

  “红黑榜”是乡风文明建设的“排行榜”,也是环境卫生整治的“监督岗”“曝光台”。该镇结合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不断完善“红黑榜”考核,放大红榜引领作用,发挥黑榜倒逼作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从“袖手看”到“动手干”,从“自己干”到“抢着干”,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了你追我赶、竞相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良好局面。

  近年来,正宁县榆林子镇坚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作为补齐脱贫攻坚短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以“全域无垃圾”为目标,着力落实组织、宣传、人员、资金、制度“五个保障”,抓具体、打基础、建机制、重长效,在全镇12个行政村探索建立推广了“大喇叭”宣传到村、“红黑榜”公示到户、“网格化”值日到人等长效工作机制,鼓励广大党员群众和村集体经济组织全程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规划、建设、运营、管理的各个环节,让群众真正成为人居环境整治的受益者、参与者和建设者,有力推动了农村人居环境持续优化,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加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 清明节海报 清明节海报
  • 春分海报 春分海报
  •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 麦积区举行驰援武汉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麦积区举行驰援武汉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 不辱使命 英雄凯旋!麦积区驰援武汉5名医务人员回家了 不辱使命 英雄凯旋!麦积区驰援武汉5名医务人员回家了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最近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最近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 《兰州市餐饮分餐公筷公勺分餐夹使用规范》发布 《兰州市餐饮分餐公筷公勺分餐夹使用规范》发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郭鹤立在部分县调研脱贫攻坚和重点项目
2   蔡寅夏:奉献不言苦 敬业有担当
3   文县2017-2018年学前教育结余资金教学
4   王向阳赴镇原县新集镇崾岘村督战脱贫攻
5   漳县公安局电梯采购项目公开招标公告
6   建设红色小镇 讲好南梁故事——华池县
7   红红的剪纸 深情的翰墨——镇原县文艺
8   庆阳市限上商贸流通企业全面复工
9   省政协视察组庆阳市开展“黄河流域 甘
10   定西市以最高礼遇接第五批支援湖北医护
11   庆阳市政府与中农城投集团线上签约16亿
12   最美雄关人|吹响战“疫”场上号角的“
13   直播丨白衣执甲 英雄归“嘉”
14   大干快上 只争朝夕 ——兰州新区省列重
15   绿色发展的宏图与实践 ——兰州新区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