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积石“俏货”上“头条”

20-04-07 10:43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积石“俏货”上“头条”

  本报记者 刘刚林 王文霞

  “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积石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马建华,我为积石山县的花椒代言,我们的花椒以粒大、色艳、味浓、纯香而著称,十里春风,百里椒香,山水积石欢迎你。”3月31日8时,由字节跳动公司发起的“山货上头条”县长直播活动在积石山县电子商务中心开启,马建华“变身”主播,向网友展示、推介积石山县特色农产品——花椒。

  在积石山,家家户户都有种植花椒的传统,马建华的推荐让该县的花椒成了网红产品,在网络上备受“宠爱”,网友们纷纷下单,支持积石山花椒,一个个订单,一份份快递走出积石山,走向全国。直播当日,成交量达6556单,这一消息让该县的椒农欢欣鼓舞,无比振奋。 

  “既走货又走心!疫情下的这场‘花式’助农直播,不仅帮众多农户销售滞销的农特产品,而且为基层领导、干部、广大农户和农企合作社进行了一次互联网思维教育,打通本地农特产品与外界需求的双向链接,助推产品线上销售,实现农民增收。”该县商务局局长李小军深情地说。 

  “山货上头条”项目在三月中旬正式落地,经过半个月的紧张筹备和沟通后正式上线。截至目前,有3000多万次的话题传播量,6000多斤花椒已经走出积石山,销往北京、上海、厦门、广州等城市,100多户建档立卡户从中受益。“我们还将持续通过抖音、微信公众号、快手等平台开展直播活动,让更多椒农从中受益,从而助力脱贫攻坚。”说起下一步直播活动,积石山县电商中心负责人如是说。

  “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孕育了积石山花椒、蛋皮核桃、藜麦、中药材等特色农产品,我们必须抓住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有力机遇,着手打造属于自己的农产品品牌,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方式,才能真正让我们的‘乡土味道’传得更远。”李小军对如何打开农产品销售渠道想尽了办法,在他的多方奔走下,该县农特品牌“积石丰农”和文旅品牌“积有丰农”应运而生,农业生态化、特色化、品牌化、规模化发展方向也在逐步形成。 

  麻味纯真、麻香浓郁、色泽鲜艳、颗粒饱满是积石山花椒的特点,网络直播中的花椒小视频,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县长代言,这花椒肯定错不了!”“积石山花椒既是调味品,又是营养保健品,还是优质的经济产业、生态产业、富民产业……”网友们纷纷评论道。

  在线上,马建华和网友互动推介;在线下,邮政工作人员已经开始打包装箱,将网友预定的花椒在第一时间运往全国各地。“我们的订单都是当天运走,争取第一时间送到客户手中。”积石山县邮政分公司总经理杜文俊告诉记者,为了确保能赶上当晚的邮航飞机,他们集中所有力量,从打印订单到装箱、拉运,每个环节都做到一丝不苟。 

  在积石山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已深入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族干部群众的心,他们通过种植花椒、核桃、啤特果、油桃、美国大樱桃等特色林果绿化家园、美化环境、发

  展经济,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目前,全县已累计栽植花椒树32万亩,其中已挂果面积达30万亩,花椒总产量4150吨,实现产值2.9亿元,全县人均花椒收入1090元。”积石山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花椒、核桃已经成为该县群众脱贫致富的“摇钱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 清明节海报 清明节海报
  • 春分海报 春分海报
  •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 麦积区举行驰援武汉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麦积区举行驰援武汉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 不辱使命 英雄凯旋!麦积区驰援武汉5名医务人员回家了 不辱使命 英雄凯旋!麦积区驰援武汉5名医务人员回家了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最近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最近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县全力打造3万亩高原夏菜基地
2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3   临夏州广河县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4   大塬听雨
5   人行庆阳中支多措并举做好反洗钱工作
6   董志镇龙头企业示范引领助推特色产业发
7   农发行临夏州分行投放4亿元贷款支持沿
8   庆阳市重大水利项目建设管理局为耿塬村
9   督战脱贫攻坚工作马相忠在东乡县
10   文县中小学校春季开学疫情防护物资采购
11   西峰区农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12   榆林子镇红黑榜“晒”出环境整治新气象
13   郭鹤立在部分县调研脱贫攻坚和重点项目
14   蔡寅夏:奉献不言苦 敬业有担当
15   文县2017-2018年学前教育结余资金教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