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县全力打造3万亩高原夏菜基地

20-04-07 10:42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临夏县全力打造3万亩高原夏菜基地

  中国甘肃网4月7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张志强)连日来,在临夏县先锋、桥寺等乡镇的高原夏菜种植基地,工人们正加紧施工,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全力打造3万亩高原夏菜基地。 

  今年,该县进一步加大高原夏菜基地建设力度,依托百益、远达、海特、胜辉、成伯等蔬菜企业和合作社,以土桥、先锋、桥寺、北塬、安家坡、新集、尹集、刁祁等乡镇为中心,打造3万亩高原夏菜种植基地。为了保证种植基地尽快建成并发挥效益,县上采取有效措施,配套高原夏菜基地蓄水池、泵房、农田道路、田间喷灌及电力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在尹集镇、新集镇、北塬镇、先锋乡等7个乡镇28个村,实施以喷灌为主的高效节水15367亩;投资2043万元,在北塬镇、先锋乡、土桥镇集中流转土地1500亩,统一建设钢架大棚3000座,实施“西瓜——高原夏菜”轮作种植示范;在新集镇苗家村新建椭圆形组装式钢架大棚30座,开展高原夏菜新品种引进、试验示范及种苗培育;在新集镇埉塘村组建胜辉农业科技公司,建设高原夏菜洗葱车间、制冰车间、保鲜库等冷链设施,对高原夏菜基地种植的蔬菜产品进行初加工、冷链、清洗和保鲜;引进厦门市绿百合食品有限公司,在先锋、北塬、安家坡等乡镇建设以甘蓝、西兰花、莴笋为主的高原夏菜生产基地4000多亩,带动当地农户特别是贫困户发展蔬菜产业。 

  近年来,临夏县按照“政府引导、企业和合作社带动、群众参与”的模式,结合“三变”改革,大力调整种植结构,引进百益、远达、海特、厦临、介实、叶青6家果蔬企业,引导企业、合作社规模流转土地7266亩,建成高原夏菜基地6个,辐射带动全县种植高原夏菜10066亩,亩产值达1万元以上,实现了“一亩菜十亩粮”的生产效益,在探索发展高原夏菜产业和培育农民增收新途径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 清明节海报 清明节海报
  • 春分海报 春分海报
  •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 麦积区举行驰援武汉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麦积区举行驰援武汉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 不辱使命 英雄凯旋!麦积区驰援武汉5名医务人员回家了 不辱使命 英雄凯旋!麦积区驰援武汉5名医务人员回家了
  •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最近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最近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2   临夏州广河县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3   大塬听雨
4   人行庆阳中支多措并举做好反洗钱工作
5   董志镇龙头企业示范引领助推特色产业发
6   农发行临夏州分行投放4亿元贷款支持沿
7   庆阳市重大水利项目建设管理局为耿塬村
8   督战脱贫攻坚工作马相忠在东乡县
9   文县中小学校春季开学疫情防护物资采购
10   西峰区农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11   榆林子镇红黑榜“晒”出环境整治新气象
12   郭鹤立在部分县调研脱贫攻坚和重点项目
13   蔡寅夏:奉献不言苦 敬业有担当
14   文县2017-2018年学前教育结余资金教学
15   王向阳赴镇原县新集镇崾岘村督战脱贫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