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公路局春季养护打好“科技牌”

20-04-07 10:53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庆阳公路局春季养护打好“科技牌”

  通讯员 谈灵涛

  近期,伴随气温回升和复工复产,211国道、309国道等预防性养护及G22青兰高速公路雷西段隧道提质升级工程已全面启动。庆阳公路局强化科技养护理念,紧扣春季养护和疫情防控特点,坚持“全面、细致、彻底”的原则,综合运用多种科技手段,推动春养精细化、智能化。

  该局加大路况巡查和路域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利用无人机快速、高效优势,完成全局1330道干线公路涵洞、228道高速公路涵洞、158座普通干线公路桥梁和356座高速公路桥梁综合巡查,局属8个管养单位调集11辆车载取证系统和“车务通”系统实现全线路域环境整治督查360度无死角,实现路况信息与局路网中心监控大屏实时呈现,使路况巡查信息可视、可存、可传,比人工巡查省时80%以上,补齐人工巡检效率低、人员集中的短板。

  该局还在新南公路加大生态化养护力度,补种绿植和花草;养护中利用三角形边沟和U型边沟妥善解决公路排水和路宅、路田分家问题;就地冷再生技术成熟应用,将原路面旧料回填利用,实现变废为宝。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 清明节海报 清明节海报
  • 春分海报 春分海报
  •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 麦积区举行驰援武汉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麦积区举行驰援武汉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 不辱使命 英雄凯旋!麦积区驰援武汉5名医务人员回家了 不辱使命 英雄凯旋!麦积区驰援武汉5名医务人员回家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立规传训树新风 凝心聚力促和谐——镇
2   临夏市千亩油菜花海即将“上线”
3   庆阳市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
4   甘肃省易地扶贫搬迁取得明显成效 “十
5   清明节的传说
6   临夏州东乡县大力促进牛羊产业发展
7   寻找时间的人
8   临夏州康乐县培育中药材产业提质增效
9   临夏州:贫困户变身“上班族”
10   临夏州:小树苗“种”出大产业
11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12   春风第一枝
13   我的娃娃亲
14   增值税征收率下降临夏迎来复工复产潮
15   积石“俏货”上“头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