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贫困户变身“上班族”

20-04-07 10:48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贫困户变身“上班族”

  本报记者 马琼洁

  初春的肖家村洒满暖阳。 

  在临夏市不动产管理局当内勤员的马永华开开心心下班回家,曾是贫困户的他如今有了公益性岗位,有稳定收入,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今年50岁的马永华是临夏市城郊镇肖家村的建档立卡户,一直以来他靠四处打零工维持生活,家庭情况非常困难。他有两个儿子,小儿子身患尿毒症,做了肾脏移植手术,高昂的医疗费用让一家人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 

  “当时健康扶贫入户筛查时,听说他家的情况,当即表态要全力帮助救治他儿子,更要减轻他们一家人的经济负担,让他家尽快脱贫。”驻村工作队队长郝晓恒说。 

  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全面了解他家情况后,动员全体帮扶干部和社会各界,筹集捐款8万元,又帮忙联系协调,让其享受健康扶贫政策,将剩余部分医疗费用全部给予报销。马永华一家因病致贫的负担一下子减轻了不少。 

  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又帮助马永华落实扶贫贷款5万元,入股企业受益分红,2016年他家顺利脱贫。 

  为了让马永华一家增加收入,村上进一步对马永华研究制定巩固脱贫计划,2018年对他家落实菜单式扶贫政策,入股佳源牧业享受分红。今年,又动员他的大儿子到厦门企业务工,稳定就业岗位,享受政府补贴。同时,帮助马永华获得了公益性岗位,到临夏市不动产管理局当内勤员,每月还有稳定的工资收入。 

  “生活难题解决了,如今儿子到大城市打工能多挣点钱回来,有政府的关心和帮助,相信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马永华对今后的美好生活信心十足。 

  肖家村位于城郊镇西部,有607户2496人,2013年全村共有建档立卡户91户391人。全村耕地面积只有101亩,人均耕地只有0.025亩,靠耕地脱贫希望渺茫。近年来,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谋划发展劳务产业,村上现有劳动力1256人,劳务产业已成为全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提起村上今后的发展,村党支部负责人告诉记者:“肖家村下一步将积极响应‘米改花’‘米改菜’政策,进一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同时加大技能培训力度,拓宽贫困户增收门路,稳步加快群众增收致富步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二院张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 清明节海报 清明节海报
  • 春分海报 春分海报
  •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兰州市粮油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 麦积区举行驰援武汉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麦积区举行驰援武汉疫情防控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 不辱使命 英雄凯旋!麦积区驰援武汉5名医务人员回家了 不辱使命 英雄凯旋!麦积区驰援武汉5名医务人员回家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小树苗“种”出大产业
2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3   春风第一枝
4   我的娃娃亲
5   增值税征收率下降临夏迎来复工复产潮
6   积石“俏货”上“头条”
7   临夏县全力打造3万亩高原夏菜基地
8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9   临夏州广河县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10   大塬听雨
11   人行庆阳中支多措并举做好反洗钱工作
12   董志镇龙头企业示范引领助推特色产业发
13   农发行临夏州分行投放4亿元贷款支持沿
14   庆阳市重大水利项目建设管理局为耿塬村
15   督战脱贫攻坚工作马相忠在东乡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