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卢小亨在庆阳一中调研检查 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20-04-10 15:07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卢小亨在庆阳一中调研检查 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记者 杜斌伟

  4月9日,全市高三年级、中职学校毕业年级学生开学报到,其他各级各类学校也将有序开学。当天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卢小亨前往庆阳一中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卢小亨走进庆阳一中校园与师生详细交谈,询问开学准备、外出师生摸排等情况,对门岗、教室、餐厅、宿舍等关键部位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体温监测点、隔离筛查室设置和防疫物资储备情况逐一进行了检查。

  卢小亨说,庆阳一中学生数量大、来源广,开学准备工作做得实不实、细不细,关系到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成效。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策略不能变,加强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防控,建立健全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防控体系和责任体系,切实把牢每一个关口,守住每一道防线,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卢小亨强调,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把控制人员流动性作为疫情防控的关键点,加强跟踪管理,坚持精准施策,坚决防止因返校引发新的疫情。要加强宣传培训,让师生知道做什么、怎么做,切实加强个人防护。要落实防控措施,加强门岗、教室、餐厅、宿舍等关键部位体温监测,认真做好消杀工作,严格实行错峰就餐、分散就餐制度,尽量减少集体活动,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要实行封闭管理,严禁闲杂人员进入校园。要靠实防控责任,坚持联防联控,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防控格局。要细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防疫物资储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立即妥善处置。教育部门要会同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对辖区内学校开学准备工作和开学方案逐校审核验收,达到条件才可开学。同时,要加强检查指导,督促学校把防控责任和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校园疫情防控绝对安全。

  副市长杨廷祯,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一同调研检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峰区重点项目建设掠影 西峰区重点项目建设掠影
  • 甘肃武警:精武强能谋打赢(组图) 甘肃武警:精武强能谋打赢(组图)
  • 平凉五中:上课戴口罩 就餐分单桌 平凉五中:上课戴口罩 就餐分单桌
  • 平凉二中:给学生创造安全的学习空间 平凉二中:给学生创造安全的学习空间
  • 平凉一中:校园响起读书声 平凉一中:校园响起读书声
  • 甘肃高台:崇文楼前春意浓 甘肃高台:崇文楼前春意浓
  • 临夏州种苗站积极实施临夏牡丹良种繁育推广示范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 临夏州种苗站积极实施临夏牡丹良种繁育推广示范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
  • 临夏州和政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啤特果特色产业 临夏州和政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啤特果特色产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阳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创新宣传方式激活
2   庆阳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创新宣传方式激活
3   强化队伍建设 提升学生素养 宁县出台系
4   致敬我心目中的英雄
5   用爱织衫,包裹寒冬
6   疫情使我们警醒
7   跨越黑暗的曙光
8   疫情在前 责任在肩
9   我为妈妈而骄傲
10   西峰区重点项目建设掠影
11   甘肃武警:精武强能谋打赢(组图)
12   陕师大平凉实验中学:开学前的一场实操
13   平凉五中:上课戴口罩 就餐分单桌
14   平凉二中:给学生创造安全的学习空间
15   平凉一中:校园响起读书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