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创新宣传方式激活文旅市场

20-04-10 15:02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线上线下齐发力 引客入庆双提升——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创新宣传方式激活文旅市场

  记者 李博芬

  2019年是文化旅游机构改革开局之年,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市文体广电旅游局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对庆阳文化旅游产品进行深度宣传,激活了周边及重点客源市场。

  数据显示,2019年在甘肃省所有旅游目的地中,我市的热度涨幅位居第一,涨幅达114%,全市接待游客1316万人次,同比增长21%;旅游综合收入71亿元,同比增长28%,实现游客人数和旅游收入双提升。

  为了让省外更多民众了解我市美丽的自然风光、厚重的历史文化和日新月异的建设成就,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组织市内重点景区、旅行社、旅游商品企业、文艺团体以及香包、剪纸、道情皮影、南梁说唱、面塑等非遗传承人30多家企业200多人次,先后赴上海、黑河、重庆、成都、天津、西安、延安、兰州8个重点城市开展现场推介和路演活动。全力开发长三角客源市场,先后开辟俄罗斯和东北、西南地区客源市场,深入挖掘周边客源市场,与延安市共同开发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研学旅游、冰雪旅游等特色旅游线路产品,与关中平原12个城市共同发布关中平原城市群“西安宣言”,市内12家旅行社与31家外地旅游企业现场签订游客互送协议。

  在互联网时代,文化旅游宣传迎来更大规模的“集体上网潮”,通过文旅产品的场景化、体验化,可实现客源地游客从“文化认同”到“消费认同”。

  2019年,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策划完成皮影、香包、泥塑、唢呐、刺绣等30多项庆阳非遗文化宣传200多篇;以“对望之间已是千年”为主题,完成庆阳一级精品文物网络展示;对第十七届庆阳端午香包民俗文化节、文化艺术月、农耕民俗文化节等重大文化旅游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制作完成活动宣传H5,播放转载过万。

  与国内知名旅游门户网站合作,庆阳文化旅游品牌体验馆登陆乐途旅游网,发布主题文化旅游体验、美食美景图集、体验视频等;马蜂窝旅游网庆阳专题馆开馆,“三天两千年,如意后花园”和“寻迹红色印象,三天两晚庆阳自由行”两个旅游攻略点击量分别为4.62万次和7.2万次,曝光量均达到300万次;发布“寻梦丝路·红色庆阳”微博话题原创游记攻略44篇,阅读量达3483万人次。

  同时,市文体广电旅游局积极扩大宣传推广权威性,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庆阳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现状和前景新闻发布会,面向省内40多家主流新闻媒体,介绍宣传庆阳市文化旅游产业。认购央视宣传广告,在CCTV-1《新闻联播》提示收看时段播出186天372次,CCTV-3综艺频道一、四季度午间12:26播出183天183次。连线省交通广播台,推介宣传蒲河川乡村旅游风情线、北石窟寺、北石窟驿景区等乡村旅游点。与陇东报社合作在《陇东报》开设庆阳文化旅游专栏,展示文体广电旅游行业新形象,宣传庆阳文化旅游资源;在掌中庆阳新闻客户端开设“逛庆阳”栏目,以说、唱、演的形式宣传庆阳文化历史和美景美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峰区重点项目建设掠影 西峰区重点项目建设掠影
  • 甘肃武警:精武强能谋打赢(组图) 甘肃武警:精武强能谋打赢(组图)
  • 平凉五中:上课戴口罩 就餐分单桌 平凉五中:上课戴口罩 就餐分单桌
  • 平凉二中:给学生创造安全的学习空间 平凉二中:给学生创造安全的学习空间
  • 平凉一中:校园响起读书声 平凉一中:校园响起读书声
  • 甘肃高台:崇文楼前春意浓 甘肃高台:崇文楼前春意浓
  • 临夏州种苗站积极实施临夏牡丹良种繁育推广示范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 临夏州种苗站积极实施临夏牡丹良种繁育推广示范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
  • 临夏州和政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啤特果特色产业 临夏州和政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啤特果特色产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庆阳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创新宣传方式激活
2   强化队伍建设 提升学生素养 宁县出台系
3   致敬我心目中的英雄
4   用爱织衫,包裹寒冬
5   疫情使我们警醒
6   跨越黑暗的曙光
7   疫情在前 责任在肩
8   我为妈妈而骄傲
9   西峰区重点项目建设掠影
10   甘肃武警:精武强能谋打赢(组图)
11   陕师大平凉实验中学:开学前的一场实操
12   平凉五中:上课戴口罩 就餐分单桌
13   平凉二中:给学生创造安全的学习空间
14   平凉一中:校园响起读书声
15   平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阶段性降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