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疫情使我们警醒

20-04-10 15:00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疫情使我们警醒

  庆阳五中八(14)班 张正霖

  又是新的一年,不过这一个金鼠之年似乎有些非同寻常。不论是菲律宾的火山爆发,澳大利亚的山火,还是中国的新冠肺炎,美国的流感,似乎都注定了这个2020的不平凡。

  在科技发达的今年,人类的所知依然有限,只是一个小小的病毒,就使人们束手无策。尽管如此,我们的白衣天使依然冒着生命危险,裹上厚厚的”战衣”,与病毒日夜搏斗,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因为新冠状病毒肺炎的传播,每个人在这个新年里都过得十分压抑,总是被一种不安和恐惧所萦绕,死亡病例在不断增加,”物伤其类,唇亡齿寒,兔死狐悲”这些成语都无法表达人们的复杂心情,以至于人与人之间,有了一种无形的隔阂,人们之间不敢互相打招呼,过年的节日气氛荡然无存。武汉市的疫情愈演愈烈,武汉人民的安危牵动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人们时不时地掏出手机,从各大平台上获取信息。武汉人民从来不是孤军奋战,它是我们的兄弟姐妹,他们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支持,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向来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2003年非典殷鉴不远,何以再次发生同样的灾祸?这不仅是捕食者需要忏悔甚至赎罪的事情,也促使我们整个人类,要有一个更为彻底深刻的检讨。否则的话,这样的因数人之口腹之欲而祸延万众的畸形行为,终究会使得人类因此而付出昂贵的代价。如加缪《鼠疫》中所说:“他知道,人们能够在书中看到这些话:鼠疫杆菌永远不死不灭,它能沉睡在家具和衣服中历时几十年,它能在房间、地窖、皮箱、手帕和废纸堆中耐心地潜伏守候,也许有朝一日,人们又遭厄运,或是再来上一次教训,瘟神会再度发动它的鼠群,驱使它们选中某一座幸福的城市作为它们的葬身之地。”

  对于不懂医学,病毒学,甚至缺乏科学能力的我们来说,我们能做的也就是祈愿和祝福。无论何时,在任何公共场合,我们都要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也是对别人负责。所有灾难都不是孤立的,自始至终与这个星球的任何人密切相关。在这个春节,一场疫情,让我们再一次深刻的警醒:人类应该克制自己的贪欲,要尊重自然,保护自然。

  这次疫情和灾难,也再次体现了中华民族强大的的凝聚力,这使我们深切地感到荣幸,也为我们的祖国感到骄傲。

  我在心里默念:庚子年,祈愿万众皆安,万物和谐,天地吉祥。不论是谁,我们都与你同在。

  指导老师:王小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峰区重点项目建设掠影 西峰区重点项目建设掠影
  • 甘肃武警:精武强能谋打赢(组图) 甘肃武警:精武强能谋打赢(组图)
  • 平凉五中:上课戴口罩 就餐分单桌 平凉五中:上课戴口罩 就餐分单桌
  • 平凉二中:给学生创造安全的学习空间 平凉二中:给学生创造安全的学习空间
  • 平凉一中:校园响起读书声 平凉一中:校园响起读书声
  • 甘肃高台:崇文楼前春意浓 甘肃高台:崇文楼前春意浓
  • 临夏州种苗站积极实施临夏牡丹良种繁育推广示范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 临夏州种苗站积极实施临夏牡丹良种繁育推广示范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
  • 临夏州和政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啤特果特色产业 临夏州和政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啤特果特色产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使我们警醒
2   跨越黑暗的曙光
3   疫情在前 责任在肩
4   我为妈妈而骄傲
5   西峰区重点项目建设掠影
6   甘肃武警:精武强能谋打赢(组图)
7   陕师大平凉实验中学:开学前的一场实操
8   平凉五中:上课戴口罩 就餐分单桌
9   平凉二中:给学生创造安全的学习空间
10   平凉一中:校园响起读书声
11   平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阶段性降低
12   海报|“数”读临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13   崆峒区应急管理局 加强制度建设促“六
14   50万只“灵台造”口罩出口塞尔维亚
15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全域无垃圾治理百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