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跨越黑暗的曙光

20-04-10 14:59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跨越黑暗的曙光

  庆阳五中九(4)班 南雨涵

  鼠年的钟声敲响,人们都沉醉于快乐的新年中,然而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打破了这祥和的气氛。就在几个星期前,人们都还按照往年一样准备着回家过年,可谁知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速度如此迅速,刚开始许多人并不重视,直到后来疫情严重,人们才渐渐明白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的来势汹汹。

  随着疫情的发展,人们也意识到了这次疫情的严重性,很快,以武汉为首,封城封村向外扩散开来。这个行动隔离了病毒,但它却隔离不了爱。除夕之夜,原本是家人围炉团聚、促膝守岁的美好时光。然而,在这个特殊的时刻,广东、重庆、西安、江西、北京等地的医院医护人员纷纷写下请战书,奔赴武汉前线,自愿与这场无硝烟的战争抗争到底。

  从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亲赴武汉,到15名医务人员确诊被病毒感染,再到梁武东医生的牺牲……医护工作者们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在人民与病毒之间砌起高墙,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冲锋陷阵。他们是白衣天使,更是每个人心目中的英雄,国家所需、百姓安危为重,个人生死、物质得失为轻,在医护工作者身上,我看到他们高风亮节!“哪有什么白衣天使,只不过是一群平凡的人披上了一身载着使命的外衣。“这是一位医生的话,朴实而坚定!这就是中华民族的凝聚力!

  我们可以看到在前线的“战场上”,疲惫了一天的白衣天使们卸下他们的“盔甲”,身上满是隔离服和口罩留下的痕迹,多次消毒的手满是坑洼。这怎能不令人感动?他们多是笑笑,继而又义无反顾地奔向战场,不嫌苦不嫌累,依旧坚守自己的岗位,他们不为亲人的劝阻而放弃,坚定自己的信念,他们是真正的战士!

  随着病情的扩大,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成为我们的焦点,参与建设的所有施工人员都在与时间赛跑,因为他们知道,越早建好人们就多一份保障,最终在经历了五天五夜的奋斗后火神山医院全部通电,于2月3日正式收治病人。在1月29日18时23分的时候雷神山医院也通电了,也于2月6日正式收治病人。这对我们来说真的是一个令人欣喜若狂的好消息。

  在这次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付出心血的不只是医护人员和施工人员,还有很多普通民众,不惧疫情蔓延,主动投入到防疫一线做志愿者;有的武汉人暂时没发现身体异常,也坚定地选择留在武汉,避免出去后,万一感染到其他人员。不知你们有没有看到韩红在微博发布的抗击疫情发布的捐款人名单……还有很多人一起对抗着这次无硝烟的“战争”,我们要始终相信这个生病了的武汉会好的,我们都还等着吃热干面呢!武汉,一定要加油啊!

  我不是武汉人,可我是中国人!一直以来我日日关注疫情,心系武汉,因为我们有同一个母亲——中国!我每日祈祷,和我们祖国千千万万的子女一样,祈祷我们早日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我坚信: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指导老师:杨小红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峰区重点项目建设掠影 西峰区重点项目建设掠影
  • 甘肃武警:精武强能谋打赢(组图) 甘肃武警:精武强能谋打赢(组图)
  • 平凉五中:上课戴口罩 就餐分单桌 平凉五中:上课戴口罩 就餐分单桌
  • 平凉二中:给学生创造安全的学习空间 平凉二中:给学生创造安全的学习空间
  • 平凉一中:校园响起读书声 平凉一中:校园响起读书声
  • 甘肃高台:崇文楼前春意浓 甘肃高台:崇文楼前春意浓
  • 临夏州种苗站积极实施临夏牡丹良种繁育推广示范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 临夏州种苗站积极实施临夏牡丹良种繁育推广示范中央财政林业科技推广示范项
  • 临夏州和政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啤特果特色产业 临夏州和政县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啤特果特色产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疫情在前 责任在肩
2   我为妈妈而骄傲
3   西峰区重点项目建设掠影
4   甘肃武警:精武强能谋打赢(组图)
5   陕师大平凉实验中学:开学前的一场实操
6   平凉五中:上课戴口罩 就餐分单桌
7   平凉二中:给学生创造安全的学习空间
8   平凉一中:校园响起读书声
9   平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阶段性降低
10   海报|“数”读临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11   崆峒区应急管理局 加强制度建设促“六
12   50万只“灵台造”口罩出口塞尔维亚
13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全域无垃圾治理百日
14   中亚—中俄经贸文化交流特色小镇“筑巢
15   金昌市2020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