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阿克塞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20-04-14 09:19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阿克塞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中国甘肃网4月14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王英福 毛维芝)近年来,阿克塞把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放在首要位置,主动融入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促进文化旅游资源共享、互动互补、互促互利,统筹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使全县文化旅游产业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高峰。

  发挥资源优势,打造特色旅游品牌。积极融入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建设,充分发挥民族地区的政策优势,大力培育“文化+”“旅游+”等新业态,着力打造哈萨克族风情旅游品牌。积极开展哈萨克族美食文化节,深入挖掘阿肯阿依特斯等民族传统文化,推进哈萨克非遗文化传承。

  拓宽宣传渠道,提升文化旅游知名度。为了更好地宣传阿克塞、推介阿克塞,精心策划出版《久违阿克塞》《诗意阿克塞》《速读阿克塞》《行走阿克塞》等画册读本。通过“互联网+”的形式,推出“阿克塞印象”“智慧旅游”微信公众号及“阿克塞在线”抖音小视频,将阿克塞浓郁的民族风情、瑰丽的自然风光导入敦煌智慧旅游大平台,实现“一部手机游阿克塞”。

  深化政策扶持,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发展。召开“引客入阿”优惠政策说明会,推出精心设计的民族文化研学体验游、民族风情游、户外徒步游等旅游精品线路及体验项目,实行游客在阿克塞县宾馆就餐享受7折优惠、景区(点)门票8折优惠、景区(点)免费讲解等优惠政策,进一步促进县域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 金昌市党政军领导与千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一同植树 张永霞杨建武王富民等参加 金昌市党政军领导与千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一同植树 张永霞杨建武王富民等参加
  •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 陈卫中主持召开网上文博会筹办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陈卫中主持召开网上文博会筹办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 【摄影报道】又见青春靓影 再响琅琅书声(组图) 【摄影报道】又见青春靓影 再响琅琅书声(组图)
  • 兰州银滩路街道农大社区全力保障辖区学校复课 兰州银滩路街道农大社区全力保障辖区学校复课
  • 甘肃省初三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昨日开学 青春校园又闻琅琅读书声 甘肃省初三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昨日开学 青春校园又闻琅琅读书声
  • 兰州恢复限行首日道路整体拥堵指数下降 早高峰在途车辆为16万余辆 兰州恢复限行首日道路整体拥堵指数下降 早高峰在途车辆为16万余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理工大学举办甘肃“白衣战士”逆行
2   华池:吃“生态饭” 走致富路
3   杨正宏:回乡巧念“养驴经”
4   学生归来 学校“护航” 兰州市初三及高
5   民乐娃娃菜种植前景看好
6   成县东西扶贫项目助推农特产品提质增效
7   陇南成县委宣传部:开展主题党日暨工会
8   兰州市持续通报主城四区创建工作检查结
9   泾川39名“健康副校长”上岗保复学
10   陇南市举办“陇学与陇南地方文化”学术
11   高台2万亩“冬眠”葡萄出土上架
12   今年甘肃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逾八百亿
13   瓜州:农机补贴惠民生 “铁牛”助农春
14   兰州城关区城管局整治店外经营商户和无
15   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