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理工大学举办甘肃“白衣战士”逆行武汉战疫故事“云端”分享会

20-04-14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兰州理工大学举办甘肃“白衣战士”逆行武汉战疫故事“云端”分享会 

  中国甘肃网4月1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耿睿)近日,兰州理工大学举办的甘肃援鄂“白衣战士”战疫故事分享会上线直播,甘肃援鄂“白衣战士”刘晓菊、张浩军、马鸿翔深情讲述了在武汉战疫的英勇动人故事,全校18000余人在线聆听。

  刘晓菊教授是甘肃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主任医师。2月19日,正值疫情最顶峰,她接到通知赶赴武汉,开始了为期33天的英勇战“疫”。她和队员们负责2个病区,共60多名病人,其中危重病人10多人,而且多数为老人,患有糖尿病、脑梗、偏瘫、帕金森等基础病,很多病人不会上网、见不到亲人,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因此除了正常的诊治之外,还要负责喂饭、擦身子、如厕、翻身等生活照料以及心理疏导工作,真切体会到了与平时很不同的诊疗过程。

  张浩军是国家卫健委派驻武汉专家组成员、甘肃逆行武汉第一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甘肃省人民医院公共卫生与医院感染管理处处长。他来到武汉第五医院,作为第一个外援,立即投入工作状态,设计防控举措,保障医护人员零感染,监督医务人员防护,检查医院各个通道消毒,优化各项规章制度,确保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他始终以党员标准,展现着甘肃医务人员的风采,积极响应国家各项指令,对其他援鄂医疗队进行防疫培训,参与完成五个方舱医院设计与施工。

  马鸿翔是甘肃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神经内科护士。她是一名90后,也是共青团干部,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担当。她说“在‘疫’线,不是女生,是战士”。一位年长患者出院后给她寄来的感谢信,回想起在武汉的一个月时间里,她说虽然看不到每个人的脸,但总会听到一声声“谢谢”,无处不在的感动让她每天都是红红的眼框,“因为爱,我们和病人成为了朋友”。

  一串串数字,一件件故事,一段段回忆,一个个瞬间……隔着屏幕,几度落泪。向广大白衣天使致敬,我们坚信:抗疫必胜!

  兰州理工大学电信学院团委书记班振海表示,他们逆向而行,奋战在一线的精神令人钦佩,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入党誓言,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场战“疫”,让我们更加体会到了“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之情,它蕴含着14亿中华儿女同心同向同行的初心和使命。兰州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青年教工朱建英表示,疫情防控中,一批批“逆行者”冲锋在前,奋力撕开“疫”霾,为我们开辟曙光。让我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疫情中展现出强大组织动员力、行动力、战斗力,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守初心、担使命,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 金昌市党政军领导与千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一同植树 张永霞杨建武王富民等参加 金昌市党政军领导与千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一同植树 张永霞杨建武王富民等参加
  •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 陈卫中主持召开网上文博会筹办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陈卫中主持召开网上文博会筹办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 【摄影报道】又见青春靓影 再响琅琅书声(组图) 【摄影报道】又见青春靓影 再响琅琅书声(组图)
  • 兰州银滩路街道农大社区全力保障辖区学校复课 兰州银滩路街道农大社区全力保障辖区学校复课
  • 甘肃省初三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昨日开学 青春校园又闻琅琅读书声 甘肃省初三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昨日开学 青春校园又闻琅琅读书声
  • 兰州恢复限行首日道路整体拥堵指数下降 早高峰在途车辆为16万余辆 兰州恢复限行首日道路整体拥堵指数下降 早高峰在途车辆为16万余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华池:吃“生态饭” 走致富路
2   杨正宏:回乡巧念“养驴经”
3   学生归来 学校“护航” 兰州市初三及高
4   民乐娃娃菜种植前景看好
5   成县东西扶贫项目助推农特产品提质增效
6   陇南成县委宣传部:开展主题党日暨工会
7   兰州市持续通报主城四区创建工作检查结
8   泾川39名“健康副校长”上岗保复学
9   陇南市举办“陇学与陇南地方文化”学术
10   高台2万亩“冬眠”葡萄出土上架
11   今年甘肃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逾八百亿
12   瓜州:农机补贴惠民生 “铁牛”助农春
13   兰州城关区城管局整治店外经营商户和无
14   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
15   烟头不落地 环境更清洁 兰州西固城街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