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灵台:合作社成为贫困户增收“稳定器”

20-04-14 09:23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灵台:合作社成为贫困户增收“稳定器”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段睿珺

  通讯员 张兰 陶攀

  春暖花开的四月,农村到处是一片忙碌的景象。记者走进灵台县新开乡寺沟村农兴蔬菜产业专业合作社的蔬菜大棚看到,菜农忙着锄地、栽苗。与往年春耕生产不同的是,今年的工作场景是分散劳作,在努力做好生产管理的同时也要做好疫情防控。

  连永杰曾是老屋社的贫困户,由于妻子长年患病,他也无法外出打工,只能在家附近打零工维持生计,虽然在政府的帮扶和他的努力下终于在2018年脱贫,但是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行业无法复工复产又让连永杰陷入苦恼。

  连永杰告诉记者,“往年我一直在县城打工,今年受疫情影响,工地开工都比较迟,加上我媳妇也有病,我就到村上的大棚里打点零工,离家也近,一方面能捎带的照顾媳妇,再一个也能增加点收入。”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不误,寺沟村提前谋划,采取有力措施,结合农业生产实际,有序吸纳贫困户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抢抓春耕备耕生产,为今年农业增产增收打好坚实基础,防止因疫情导致返贫。

  “农兴蔬菜产业专业合作社今年种了30多座大棚,主要种的是西红柿、甜瓜。今年受疫情影响,大部分人没有外出务工,我们就把村上的贫困户叫来在大棚里干活,每天70元,年底还有配股分红,两方面结合在一起可以巩固贫困户的收入。”灵台县农兴蔬菜产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灵珍说。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灵台县不断鼓励农民合作社创新经营模式,解决群众就业难、收入低的实际问题,以合作社为载体,帮扶带动贫困户,促进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切实从“输血式”向“造血式”的扶贫方式转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 金昌市党政军领导与千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一同植树 张永霞杨建武王富民等参加 金昌市党政军领导与千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一同植树 张永霞杨建武王富民等参加
  •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 陈卫中主持召开网上文博会筹办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陈卫中主持召开网上文博会筹办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 【摄影报道】又见青春靓影 再响琅琅书声(组图) 【摄影报道】又见青春靓影 再响琅琅书声(组图)
  • 兰州银滩路街道农大社区全力保障辖区学校复课 兰州银滩路街道农大社区全力保障辖区学校复课
  • 甘肃省初三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昨日开学 青春校园又闻琅琅读书声 甘肃省初三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昨日开学 青春校园又闻琅琅读书声
  • 兰州恢复限行首日道路整体拥堵指数下降 早高峰在途车辆为16万余辆 兰州恢复限行首日道路整体拥堵指数下降 早高峰在途车辆为16万余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家山来了“老熟人”
2   镇原 “五项保障”推进疫情防控与脱贫
3   庆城:坚持“四个不摘”巩固脱贫攻坚成
4   再擂“战鼓”摘穷帽 ——宕昌县脱贫攻
5   阿克塞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6   兰州理工大学举办甘肃“白衣战士”逆行
7   华池:吃“生态饭” 走致富路
8   杨正宏:回乡巧念“养驴经”
9   学生归来 学校“护航” 兰州市初三及高
10   民乐娃娃菜种植前景看好
11   成县东西扶贫项目助推农特产品提质增效
12   陇南成县委宣传部:开展主题党日暨工会
13   兰州市持续通报主城四区创建工作检查结
14   泾川39名“健康副校长”上岗保复学
15   陇南市举办“陇学与陇南地方文化”学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