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春荣镇:全民齐动员 家园变花园

20-04-14 09:24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春荣镇:全民齐动员 家园变花园

  通讯员 石颢

  近日,行走在宁县春荣镇,一条条乡村路四通八达,一处处院落花木掩映,一条条清清河溪映着蓝天……通过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昔日脏乱差环境已成从前,如今的春荣镇水清、路畅、家园美,村民的幸福指数持续提升。

  在农村人居环境集中综合整治中,春荣镇成立了镇、村农村人居环境集中综合整治领导小组,每月依照制度规定,巡回督导工作进展和成效。各村组建由党员、干部、村民代表、保洁员、志愿者组成的村庄环卫志愿者服务队,集中义务清理乡村道路、公共场所环境卫生,喷洒消毒药液,同时帮助孤寡老人、残疾人搞好环境卫生,防止病毒滋生。通过志愿者的示范、宣传、引导,村民积极参与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和新冠疫情防控行动。垃圾乱扔、污水乱倒、粪土柴草乱堆等陋习逐渐减少,村民养成了爱护环境和注重整洁的良好习惯。

  春荣镇强化村民参与环境综合治理,从建章立制着手,建立健全村庄环境美化、保洁和垃圾收运处理为重点的环卫管理机制,严格落实长效管理责任,巩固提升环卫整治效果。“目前,我们镇疫情防控和垃圾收运体系,已达到市县要求的设施完备、技术成熟、队伍稳定、监管常态化的标准,分布于全镇的69名环卫监督志愿者、28个环卫队、187名专职防疫员和保洁员,确保了乡村环卫日日‘一眼净’工作达标。”春荣镇党委书记张国平说。

  近日,春荣镇组织村民,整修路沟,在路沟边编篱笆墙、种花草、补植景观树,美化村容;镇上争取增加垃圾转运车、保洁车,为农户增配分类式垃圾收集桶,增建垃圾仓,规范运行村级公墓。以村为单位,设立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进展成效评比栏,每月将评比结果上墙公示,公开庭院整治的“正反”典型,让后进者“红脸出汗”,督促他们通过“追赶先进”而“找回面子”。开展“清洁村庄”“整洁庭院”评比活动,表彰奖励先进,有效增强了村民的参与感、获得感和荣誉感。通过评比激励,保障了疫情防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的巩固提高。

  据了解,今年前3个月,春荣镇清理“三堆”66处,清运污水120立方米,清理河道37公里,清除陈年垃圾24吨,净化、绿化、“香”化、美化农村道路110公里,涌现“清洁村庄”4个、“整洁庭院”105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陇原春暖 学子归来——甘肃省各地部分学校复课见闻
  • 金昌市党政军领导与千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一同植树 张永霞杨建武王富民等参加 金昌市党政军领导与千名干部职工部队官兵一同植树 张永霞杨建武王富民等参加
  •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图)
  • 陈卫中主持召开网上文博会筹办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陈卫中主持召开网上文博会筹办工作专题研讨会议
  • 【摄影报道】又见青春靓影 再响琅琅书声(组图) 【摄影报道】又见青春靓影 再响琅琅书声(组图)
  • 兰州银滩路街道农大社区全力保障辖区学校复课 兰州银滩路街道农大社区全力保障辖区学校复课
  • 甘肃省初三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昨日开学 青春校园又闻琅琅读书声 甘肃省初三和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昨日开学 青春校园又闻琅琅读书声
  • 兰州恢复限行首日道路整体拥堵指数下降 早高峰在途车辆为16万余辆 兰州恢复限行首日道路整体拥堵指数下降 早高峰在途车辆为16万余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武都:“陇货入青”带动消费扶贫转型升
2   灵台:合作社成为贫困户增收“稳定器”
3   白家山来了“老熟人”
4   镇原 “五项保障”推进疫情防控与脱贫
5   庆城:坚持“四个不摘”巩固脱贫攻坚成
6   再擂“战鼓”摘穷帽 ——宕昌县脱贫攻
7   阿克塞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
8   兰州理工大学举办甘肃“白衣战士”逆行
9   华池:吃“生态饭” 走致富路
10   杨正宏:回乡巧念“养驴经”
11   学生归来 学校“护航” 兰州市初三及高
12   民乐娃娃菜种植前景看好
13   成县东西扶贫项目助推农特产品提质增效
14   陇南成县委宣传部:开展主题党日暨工会
15   兰州市持续通报主城四区创建工作检查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