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郭双继 舍小家顾大家彰显党员本色

20-04-08 08:35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郭双继舍小家顾大家彰显党员本色

  记者 李建强 通讯员 郭远恒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尽管孩子双双生病,家里刚遭变故,但宁县和盛镇杨庄村村委会文书郭双继挺身而出,带头加入党员突击队,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守卫人民群众安全健康,赢得了村民的一致称赞。

  2019年底对郭双继来说,是最煎熬、最揪心的一段日子。腊月十六,妻子患急病住进医院。腊月二十五下午,妻子刚出院回家,晚上小儿子发高烧连夜住进医院。腊月二十七,小儿子的病还没好,大儿子又因咳嗽、呕吐住进了医院。腊月二十九,他带妻子去市人民医院复查,父母在医院里照看两个孩子。就在两人检查结束、坐车回家的路上,接到了堂哥打来的电话,说家里着火了。他一边让堂哥帮忙叫人救火,一边打电话向消防队求援。当他火急火燎赶回家时,三间瓦房,除了烧焦的残墙还在,其他的东西,包括衣服被褥、结婚时新买的家具、电器,连同全家人辛苦攒下的2.8万元现金全都化为灰烬。

  就在此时,郭双继接到了疫情防控的命令,年仅26岁的郭双继深知,自己家的艰难只是暂时的、是小事,全村人的疫情防控刻不容缓、是大事。随后,他第一时间赶到村口,和村干部一起设卡口、搭帐篷,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让村民看到信心和力量。

  为尽快摸清返乡人员情况,郭双继带头上门逐户走访了解,或当面谈,或打电话,或聊微信,详细如实记录,及时汇总上报,为镇村制定方案、安排工作提供了依据和参考。为消除群众恐慌情绪,他通过各个主流媒体,及时跟进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第一时间转发到村“两委”和各村民小组微信群里,提醒大家不要走亲访友,不要聚集串门,勤洗手常消毒,自觉居家隔离,严防交叉感染。为保障生活物资供给,他开着自家的三轮车,坚持每天上街购物,然后按清单分送到各家各户,使村民的正常生活几乎没有受到影响。为倡导树立良好村风民风,他带头提议并组织退休干部、乡贤文化人士编写《抗疫简报》17期,大力宣传县镇村防控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和防控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好人好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一场疫情,一场考验。郭双继在关键时刻勇敢地站出来,务实地干起来,舍小家、顾大家,用担当和尽责彰显出一名年轻共产党员的风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敦煌阳关镇:万亩葡萄出土上架(图)
  •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甘肃敦煌:杏园春耕(组图)
  • 清明假期甘肃文旅有序复工 共接待游客170.4万人次 清明假期甘肃文旅有序复工 共接待游客170.4万人次
  • 甘肃敦煌:春染鸣沙山(组图) 甘肃敦煌:春染鸣沙山(组图)
  •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天寒地冻逆行 春暖花开荣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24名队员凯旋
  •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冒飞雪逆行抗疫 伴春风平安归来
  •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临夏县先锋乡鳌头村有温棚七十多座
  •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临夏州:唐汪川里杏花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章成:“我只是做了自己分内的事”
2   苏俊杰牢记初心使命 坚守防疫一线
3   何利祥 坚守一线 勇于担当
4   崇信:拉开税收宣传月序幕
5   庄浪:梁河水库泄洪隧洞贯通
6   废旧轮胎循环再利用项目落户华亭
7   崆峒区财政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8   “辣椒王”脱贫记
9   看,水月镜花之美
10   挖掘红色资源 讲好红军故事——《红军
11   画名难留
12   读书声里是吾家
13   借书记
14   不辱使命 如约归来——平凉市第一第五
15   平凉市第一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凯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