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危难之间见真情

20-04-03 08:56 来源:陇东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危难之间见真情

  庆阳四中初三(15)班 白佳璇

  故事是在我们不经意间开始的。

  当我们还在学校里复习得热火朝天时,12月30日,一份名为《关于做好不明原因肺炎救治工作的紧急通知》,落款为武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处的红头文件在网络上广泛传播:“我市华南海鲜市场陆续出现不明原因肺炎病人……”根据紧急通知,湖北省武汉市医疗机构若发现不明原因肺炎病人,应积极调动力量救治。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了。

  他站出来了!84岁的钟南山院士及时赶到前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因为事发突然,又正值春运高峰期,当天航班已买不到机票,他挤上了傍晚开往武汉的高铁列车。由于春运高铁票紧张,他被安顿在了餐车一角,刚一落座便拿出文件研究,本应该和家人团聚的他,却为了人民的安全,义无反顾地奔往前线。之后,他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接受媒体采访。在采访中,钟南山院士几度哽咽,眼含泪光,但他依旧坚定地说:“武汉本来就是一个英雄的城市,有全国、有大家的支持,武汉肯定能过关!”视频上传至网络,一夜过去,获赞已超600万。网友送上了一句话:火神山,雷神山,钟南山,三山齐聚克难关!17年前奋战在抗击非典第一线,如今再战防疫最前线。钟南山有院士的专业,有战士的勇猛,更有国士的担当!

  她站出来了!歌手韩红,为了给武汉捐款,自己倾家荡产。但她还是坚持在最前线,为医护人员提供生活物资,以自己的力量为祖国奉献。她号召人们捐款,却被娱乐圈孤立;她发微博表示自己虽然病倒了,但还是会坚持下去,却被人说是在作秀,甚至被人举报。但她没有停止,仍旧向前线人员送去及时的温暖。在我们的既定印象中,她似乎一直是那个歌声悠扬,风轻云淡的样子,除此之外,我们知道的少之又少。但这次,每个人都记住了她辛苦工作的身影,她才是我们应该追的明星。

  他们站出来了!一位志愿者在接受采访时,反复强调:“不要把我的名字说出去。”这让人不得不联想起那些捐了一点钱,还巴不得让所有人都知道的那些拿着天价片酬的明星;一群女医护人员在进入前线战场之前的对话让人心疼:“纸尿裤带了吗?”“带了。”“我们一定能赢!”“嗯,加油!”她们有着无比的坚强;一位女医生腼腆地对记者说道:“只要穿上白大褂就不害怕了。”那笑容鼓舞着其他人;被感染的医护人员在病房里对前来探望的人做出手势“加油,我们能赢”;一位还没有参加工作多久的姑娘立下了遗嘱:“如果我不小心感染去世,我愿意将遗体捐献。”这果断的话语背后,有着一颗视死如归的决心;一位丈夫对自己的医生妻子说道:“如果你能平安回来,以后的家务活,我包。”这便是最温暖的诺言。

  他们都站出来了!微博里那些年轻人,相继发出“武汉,我来了!”的响应,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之中;大年三十匆匆赶回工厂制作口罩的工人,加班加点,保证物资持续供应;除夕之夜,武汉火神山医院工地上灯火通明;为防止患者出入武汉市引起更大面积的传染,警察蹲在路边吃着家人送过来的年夜饭;家具厂老板向火神山捐赠了价值几十万元的家具,“赚什么钱,先捐了再说”;伊利也捐赠了9323箱乳制品;日本为中国送来630余万只口罩;许多国家也为我国送来了很多及时的物资。被治愈人数越来越多,感染人数也在持续下降。坚持,再坚持一会儿,我们就快要赢了!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每个人都在奉献着自己的力量,行走在生死存亡之间。我们的岁月静好,正是因为这些人在负重前行。

  加油武汉,加油中国!愿世界的美好与我们环环相扣。

  指导教师:杨军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秦州区:“西菜南移”高起点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秦州区:“西菜南移”高起点助力脱贫攻坚
  • 甘肃省首场主题系列招聘会——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专场圆满举办 甘肃省首场主题系列招聘会——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专场圆满举办
  • 定西渭源:“半边天”发挥“她能量” 定西渭源:“半边天”发挥“她能量”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评估分级最新调整 所有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区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评估分级最新调整 所有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区
  • 唐仁健在宕昌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推进会上强调 较真碰硬“督” 凝心聚力“战”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唐仁健在宕昌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推进会上强调 较真碰硬“督” 凝心聚力“战”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 【平安甘肃】天水市甘谷警方破获两起系列盗窃案(图) 【平安甘肃】天水市甘谷警方破获两起系列盗窃案(图)
  • 一男子冒充军官骗财骗色 兰州警方呼吁受害人尽快报案(图/视频) 一男子冒充军官骗财骗色 兰州警方呼吁受害人尽快报案(图/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漳县福利院里的温情守护
2   搬出来的精气神 ——西和长道镇水泉村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秦州区
4   戴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5   兰州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做好黄河文
6   马廷礼在临夏州调研时强调 树立大民族
7   定西市与顺丰集团深圳丰农科技公司展开
8   让文明旅游成为最美的风景
9   刘昌林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高质量完成脱
10   兰州市针对清明节假期发出倡议 号召大
11   唐晓明在定西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大
12   马廷礼在临夏州调研时强调 树立大民族
13   甘肃省首场主题系列招聘会——师范类高
14   定西渭源:“半边天”发挥“她能量”
15   庆阳:四级书记“联学”让理论学习活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