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在宕昌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推进会上强调 较真碰硬“督” 凝心聚力“战”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20-04-03 0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专题】聚力决战决胜 夺取战贫全面胜利

  原标题:唐仁健在宕昌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推进会上强调

  较真碰硬“督” 凝心聚力“战”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中国甘肃网4月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4月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在宕昌县主持召开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推进会。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完善督战机制,强化督战举措,较真碰硬“督”,凝心聚力“战”,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唐仁健听取了宕昌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情况汇报。他说,这几年宕昌县产业扶贫有了较好基础,脱贫增收有了较好保障,工作方法有许多创新,工作劲头有较大提升,脱贫攻坚取得了重要进展。但作为全省未脱贫摘帽的8个贫困县之一,脱贫任务仍很繁重,形势还很紧迫。务必要保持定力耐力、增强信心决心,敢死拼命3个月、大干冲刺90天,倒计时推进各项重点任务,高质量促脱贫、防返贫、阻致贫,确保打赢打好收官之战。要把握当前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就业扶贫和产业扶贫,抓实抓细“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要做好国家考核和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认真摸排梳理,建立工作台账,逐一挂账销号,确保彻底清零。

  唐仁健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方法,让挂牌督战更好发挥作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督”,要一线督,督战各方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拿着“显微镜”亲上一线,把负责领域的工作一项一项“过筛子”,决不能纸上谈兵、闭门造车、后方遥控;要全程督,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再到成效评价,要揪住各环节全链条一盯到底,看问题短板有没有遗漏、办法举措是不是过硬、成效结果是不是扎实;要“挑刺”督,奔着问题去,咬住短板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不当“好好先生”,不能“爱惜羽毛”;要动手督,找出问题后不能袖手旁观,既要给一线指导战略战术,又要给他们备足粮草弹药,实实在在支持帮助解决问题。“战”,要打闪电战,对重点工作倒排工期、争分夺秒,对发现的问题能现场解决就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限期解决,不等不拖;要打歼灭战,集中资源集中兵力,在确保存量问题清零的同时,对新问题也要发现一个解决一个,不留盲点、不留隐患;要打白刃战,短兵相接勇者胜,要以敢死拼命的精神,用最强的力量啃下最硬的骨头;要打人民战争,在自上而下发现问题的同时,鼓励群众自下而上反映问题,让群众把该享受的政策没享受、该落实的措施没落实,以及就学、就医、住房、饮水方面的问题自己反映出来,不但鼓励反映自家的问题,也可以反映邻里乡亲的问题,畅通各种投诉举报渠道并广而告之,对查实的问题限期解决。

  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