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四级书记“联学”让理论学习活起来

20-04-03 08: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庆阳:四级书记“联学”让理论学习活起来

  中国甘肃网4月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日前,镇原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学习会议上市委书记巡听,市县乡村党委(党支部)四级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集中“联学”。

  据了解,巡听即上级党委适时对下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进行巡查旁听,加强对学习的指导和动态化管理。“联学”即联组学习,是不同党委、党组、部门之间联合学习,通过学习制度联抓、活动联办、资源共享、工作联推,提高理论学习中心组服务大局的效果。

  记者在现场看到,镇原县委这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既有理论辅导,又有交流研讨,市县乡村党委(党支部)四级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围绕同一主题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讲认识、谈体会,深化学习、启发思路,为思想“充电”,为精神“补钙”,为工作“加油”。

  镇原县委书记李崇暄和该县开边镇党委书记翟锟认为,“联学+巡听”是庆阳市委加强领导干部理论武装的有益探索,对于改进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形式,解决学习形式单一、资源分散、内容不够丰富、学习不深不透等问题具有重要意义。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学习,收获很大,一是对中央精神和全县工作有了更深了解,提高了政治站位,对开展工作有了更好把握;二是通过‘联学’研讨、集思广益,有了更多更好的工作思路。”庙渠镇店王村党支部书记席永和与郭原乡毛庄村第一书记陈郝杰说。

  在庆阳,市委书记巡听一个县区的理论中心组学习,市县乡村四级书记以“联学”的方式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尚属首次。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表示,个人自学看党性,集体学习看时效,研讨交流看深度,专题辅导看视野,庆阳市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探索体验式、情景式现场学习,不断增强学习的吸引力、针对性和实效性。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百万亩制种丰收晾晒忙 张掖:百万亩制种丰收晾晒忙
  • 甘肃多市州完成环境风险评估 突发环境事件总体下降 甘肃多市州完成环境风险评估 突发环境事件总体下降
  • 甘肃出台环保责任清单 邀请各单位照单全收 甘肃出台环保责任清单 邀请各单位照单全收
  • 【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李彦宏:人工智能技术催生新的媒体业态 【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李彦宏:人工智能技术催生新的媒体业态
  • 兰州新区打出“生态产业”牌 山包绿了 钱包鼓了 兰州新区打出“生态产业”牌 山包绿了 钱包鼓了
  • 酒泉市组织开展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理论宣讲大赛 酒泉市组织开展新时代·新思想“甘肃金控杯”理论宣讲大赛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秦安 “桃花源”里幸福长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长图|秦安 “桃花源”里幸福长
  • 来自扶贫一线的调研报告——天水清水:兴产业 搬新居 奔富路 来自扶贫一线的调研报告——天水清水:兴产业 搬新居 奔富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崆峒区:“借绿生金”走“生态+脱贫”
2   康县:秋收话平安 宣传进田间
3   崆峒:贫困户家的“好后生”
4   肃北:红色引领点亮税务初心
5   灵台:窑洞养牛开拓产业致富新模式
6   民乐:稳步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7   靖远:大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
8   漳县:农家书屋点亮农村文化生活 凝聚
9   西和:小崔的“甜蜜”电商致富路
10   临泽倪家营镇:小村庄 “变”了样
11   敦煌黄渠镇:枸杞林下寻找养殖新“鸡”
12   临泽蓼泉镇:循环农业促经济“绿色”发
13   成县:“光盘行动”成新“食”尚
14   临泽蓼泉镇:筑牢“两节”蔬菜“安保”
15   临泽:小螃蟹撬开大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