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唐晓明在定西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大会上强调 从严从实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坚决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20-04-03 08:51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唐晓明在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大会上强调

  从严从实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坚决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中国甘肃网4月3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张莉芳)4月2日上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度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暨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唐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力、一鼓作气攻克最后贫困堡垒,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坚决有力打好深度贫困歼灭战和全面小康收官战,奋力夺取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美萍、陈国栋、狄生奎、李斌、王钧、冯仲寿、温卫东、陈月芳、丁光东、陈曾勇、梁兆光、张晓强,定西军分区司令员和红战等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和省上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2019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实施方案,通报了2020年1—3月份全市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和12317扶贫监督举报电话投诉信访情况,7个县区、13个部门和1个深度贫困乡镇作了会议发言,市委、市政府与12位市级领导、26个市直部门和7县区签订了责任书。   

  唐晓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多次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特别是结合疫情防控,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一系列会议,作出战略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提供了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思想上再警觉、行动上再坚决、措施上再精准,全力把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把整改的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坚决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努力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唐晓明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全面总攻、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到了冲刺收官的紧要关头。要以动真碰硬的劲头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把反馈问题整改清零与挂牌督战、“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5+1”专项提升行动等脱贫攻坚重点任务统筹起来,紧盯“思想松劲懈怠”问题不放过、进一步卡紧压实攻坚责任,紧盯“整改监督不力”问题不放过、进一步抓实抓细日常监督,紧盯“政策落地梗阻”问题不放过、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举措,紧盯“资金使用不准”问题不放过、进一步严管严查违规现象,紧盯“结对帮扶不实”问题不放过、进一步做深做细帮扶工作,以工作落实推进问题解决,以问题整改提升工作质量,确保按期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攻坚任务全面完成,严格落实省上“敢死拼命3个月,大干冲刺90天”的部署要求,采取过硬措施,科学精准施策,争取见到更大成效。要全面推进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较真碰硬“督”,凝心聚力“战”,力促就业扶贫、产业扶贫和项目前期及复工开工等当前重点工作清零销账。要深入推进“百日大会战”行动,对照贫困县摘帽、贫困村退出、贫困人口脱贫标准,反复过筛子,从最不托底的地方、最不放心的环节和最不得劲的领域筛起,确保做到不漏一村、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高度重视返贫监测预警,对照国家和省上指导意见要求,做好调查核实、信息录入、精准帮扶、动态管理等工作。要以严明的纪律作风保障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一方面要讲求方式抓落实,推行“过筛子”“算细账”“盯短板”工作法,精准精细推;另一方面要下沉一线抓落实,严格履行主抓和督战责任,分兵把守机制,真刀真枪干,奋力夺取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   

  戴超强调,决胜之年,挂牌督战不仅是对各级各部门尤其是领导干部决策力、执行力和领导水平的“大检阅”,更是对统筹力、意志力和政治担当的“大考验”。市县各级挂牌督战,都要以战为主、督战结合、举一反三,做到挂问题之牌,督问题及问题方面的摘牌,战新老问题的歼灭,确保督有方向、战有目标、督战有果。工作方法上,“督”不能乱督、督乱,要盯住责任落实、力量整合、政策落地、项目配套、资金保障、问题解决、作风转变等七个“关键环节”,确保战斗一线“兵精粮足”,誓死让前方“冲锋陷阵”;“战”不能乱战,要战底数不实、工作遗漏、整改缓慢、返贫致贫、成果反弹、落实不力、投诉举报、视觉贫困、特色不显等九个“问题山头”,确保收官之战“精彩漂亮”,誓死把红旗“插到山顶”。督战过程中,要做到“十不三直”,不层层陪同、不对口接待、不事先通知、不绕道而行、不增堵添乱、不只顾开会、不材料往来、不人马山起、不怪罪基层、不形式主义,直奔战斗现场、直奔矛盾问题、直奔责任区域,把大家的时间解放出来,以县为单位组织好这场攻坚战役,以实际行动打一场脱贫攻坚漂亮战役,交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樱桃红了 天水甘谷农民日子美了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樱桃红了 天水甘谷农民日子美了
  • 甘肃省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报道(下) 探寻“甘肃方剂”形成渊源 甘肃中医药产业发展格局加速形成 甘肃省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报道(下) 探寻“甘肃方剂”形成渊源 甘肃中医药产业发展格局加速形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藉口:易地扶贫搬迁稳定脱贫 村民山下有楼房山上有果园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藉口:易地扶贫搬迁稳定脱贫 村民山下有楼房山上有果园
  • 兰州市未成年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兰州市未成年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 深化改革 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解读《实施意见》 深化改革 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解读《实施意见》
  • 用心打好“组合拳” 奋力夺取“双胜利” ——张掖市科学有效推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 用心打好“组合拳” 奋力夺取“双胜利” ——张掖市科学有效推动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
  • 电信企业发挥自身信息优势 助力兰州市安全平稳“复工复产复课” 电信企业发挥自身信息优势 助力兰州市安全平稳“复工复产复课”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在家门口打工是啥体验 天水甘谷这位农家妇女有话要说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在家门口打工是啥体验 天水甘谷这位农家妇女有话要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樱桃红了
2   兰州清明天气“雨连连”
3   兰州大学:新增一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
4   甘肃省六项举措推进“智慧交管”规划建
5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努力打造最严谨的食
6   “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 甘肃省推
7   陇原各地风格迥异的清明习俗(下)
8   甘肃省公安厅:去年侦破食品类刑事案件
9   兰州市七里河区民政局关于对七里河区部
10   甘肃省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报道(下)
11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藉口:
12   金昌首台负压救护车投入使用
13   甘肃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实施优质粮食
14   天水麦积山景区逐步“解封”瑞应寺暂不
15   甘肃省首批104名大学生进疆返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