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漳县福利院里的温情守护

20-04-03 08:56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漳县福利院里的温情守护

  通讯员 李全有 薛甜  

  当下,住在漳县福利院里的老年人生活很有规律,他们每天早上按时起床,叠被子,主动打扫房间卫生,洗漱,吃早点,勤做健康操,拉二胡……  

  “舒服得很,就差没给我们喂着吃,饭菜都很好。在家里时,饭要自己做,饥一顿饱一顿的。”“看电视,知道了国家发生的大事。我们每天做操打牌,也不寂寞,过得很开心!”这是漳县福利院里73岁的蔺东成和72岁的汪三娃老人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生活感受。  

  自我省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之日起,漳县高度重视福利院里老年人的防控工作,1月26日起至今实行封院管理,到疫情结束之前,不接待外来人员走访慰问,老人也不得离院外出。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努力提高工作人员的服务水平,每日为入住老年人测量体温、询问身体情况,并记录在册。引导他们规律生活,安排各类简单易学的文体活动,想方设法让老年人过得开心愉快,确保在院老年人有一个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现在音乐一响,大家都会佩戴口罩主动入队集体做操,从来没间断过。”福利院负责人王富海介绍说,疫情防控改变了以前老人们懒散的生活,增进了感情,增强了集体观念。  

  据了解,漳县福利院集中供养的老人大多体弱多病,免疫力低下,加之平时养成的生活不规律等,除了吃饭就是睡觉,要么就是乱转悠。在院方的关心和照顾下,老人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护理员田惠芳感触颇深地说:“以前照顾老人难得很,经过疫情防控期间的培训学习,老人们知晓了疫情防控知识。现在他们的生活很有规律,也愿意配合我们的工作。”  

  据漳县民政局局长包文明介绍,福利院积极探索以院养院模式,在院内开发了菜园、花园,鼓励有能力的老人参加劳动,增强了老人的主人翁意识,并经常组织老人到娱乐室、活动室、图书室、康复室参加各种活动,入住老人每天闲余时间就聚在一起下棋、打牌、拉二胡、唱小曲,极大地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生活。同时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为老人们表演节目,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等,为老人们的生活增添了乐趣,带去了温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秦州区:“西菜南移”高起点助力脱贫攻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秦州区:“西菜南移”高起点助力脱贫攻坚
  • 甘肃省首场主题系列招聘会——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专场圆满举办 甘肃省首场主题系列招聘会——师范类高校毕业生专场圆满举办
  • 定西渭源:“半边天”发挥“她能量” 定西渭源:“半边天”发挥“她能量”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评估分级最新调整 所有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区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评估分级最新调整 所有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区
  • 唐仁健在宕昌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推进会上强调 较真碰硬“督” 凝心聚力“战”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唐仁健在宕昌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推进会上强调 较真碰硬“督” 凝心聚力“战”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 【平安甘肃】天水市甘谷警方破获两起系列盗窃案(图) 【平安甘肃】天水市甘谷警方破获两起系列盗窃案(图)
  • 一男子冒充军官骗财骗色 兰州警方呼吁受害人尽快报案(图/视频) 一男子冒充军官骗财骗色 兰州警方呼吁受害人尽快报案(图/视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搬出来的精气神 ——西和长道镇水泉村
2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秦州区
3   戴超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4   兰州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做好黄河文
5   马廷礼在临夏州调研时强调 树立大民族
6   定西市与顺丰集团深圳丰农科技公司展开
7   让文明旅游成为最美的风景
8   刘昌林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高质量完成脱
9   兰州市针对清明节假期发出倡议 号召大
10   唐晓明在定西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大
11   马廷礼在临夏州调研时强调 树立大民族
12   甘肃省首场主题系列招聘会——师范类高
13   定西渭源:“半边天”发挥“她能量”
14   庆阳:四级书记“联学”让理论学习活起
15   兰州51家企业计划引进急需紧缺人才55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