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一男子冒充军官骗财骗色 兰州警方呼吁受害人尽快报案(图/视频)

20-04-02 17: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4月2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近期,兰州警方侦破一起冒充军官骗财骗色案件。2017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李某在微信上以“八一独狼”为昵称,以谈恋爱为名实施骗钱骗色违法犯罪活动。目前,公安机关已联系到受害人84名。警方呼吁:请广大市民相互转告,请受害人及时与临夏路派出所取得联系。联系人及电话:石警官 :18793129757;闫警官:18153671789。

  据了解,3月30日,杨女士来到兰州市城关区临夏路派出所报案,称今年1月份,其通过微信认识的一个“军人”,前后以交房租等各种借口借去5000元,她感觉此人的身份是假的,遂来报警。接到报警后,派出所组织警力顺线开展调查,于3月31日成功抓获冒充军人身份以谈恋爱为名骗钱骗色的犯罪嫌疑人。

  经初审,犯罪嫌疑人李某(30岁,甘肃庄浪人,无业)对其自2017年以来通过在网上置办假军装及证件,冒充军人身份,在微信上以“八一独狼”为昵称寻找对象骗钱骗色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供述类似案件多起。

  据悉,截止发稿前,警方已联系到受害人84名,累计涉案金额23万余元。受害人主要分布在甘肃、新疆、青海、宁夏等地。在报案的受害人中,一半是男性,多以帮忙办事或借钱为由被骗,女性大多则以谈恋爱为由被骗,骗取的金额少的有两三百元,最多的一起近7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的侦办中。

  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了解到,由于犯罪嫌疑人李某交代的部分犯罪事实无报案记录,为彻底查明该李的犯罪事实,挽回广大受害者经济损失,兰州警方现紧急寻找受害人,请广大市民相互转告,请受害人及时与临夏路派出所取得联系。

  兰州公安特别提醒:近年来通过社交平台、聊天工具骗取他人钱财的诈骗案件高发,广大网友在网络交友的过程中,切记要管好自己的钱袋子,不要轻易相信对方,更不要轻易给予对方财物。如遇诈骗行为的,务必保存好聊天记录等证据,并及时向所在地公安机关报案,最大限度挽回自己的损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男子冒充军官骗财骗色 兰州警方呼吁受害人尽快报案(图/视频) 一男子冒充军官骗财骗色 兰州警方呼吁受害人尽快报案(图/视频)
  • 甘肃出台《实施意见》加强食品安全工作 提出了8项44条政策措施和改革任务   (图) 甘肃出台《实施意见》加强食品安全工作 提出了8项44条政策措施和改革任务 (图)
  • 西北民族大学选送作品获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精品项目 西北民族大学选送作品获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精品项目
  • 兰州货运中心岷县营业部党支部为客户解愁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兰州货运中心岷县营业部党支部为客户解愁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 金戈铁马战犹酣 兰州铁路局为包兰铁路“强筋壮骨”换新颜 金戈铁马战犹酣 兰州铁路局为包兰铁路“强筋壮骨”换新颜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 视频|英雄归来,这一路你我共铭记 视频|英雄归来,这一路你我共铭记
  • 《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今日发布 乡村旅游有了晴雨表和风向标 《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今日发布 乡村旅游有了晴雨表和风向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男子冒充军官骗财骗色 兰州警方呼吁
2   甘肃出台《实施意见》加强食品安全工作
3   西北民族大学选送作品获教育部思想政治
4   临夏州税务局多举措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5   临夏广河县:巧弹“四部曲”奏响干部监
6   临夏徐湾村:打好产业发展“组合拳”
7   临夏县推进二维码门牌上墙
8   临夏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召开
9   金塔:阳春枝头俏 剪枝身影忙
10   康县孙玉伟:“蜜蜂书记”真给力
11   高台合黎镇:不负春光 再添新绿
12   康县城关镇:发展蔬菜大棚助农增收
13   两当:上门办证 温暖“助残”
14   两当:棚改安居解民忧
15   武都:人参果成群众“致富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