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金戈铁马战犹酣 兰州铁路局为包兰铁路“强筋壮骨”换新颜

20-04-02 16: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4月2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强科 王光辉 )4月1日18时,当K1518次列车穿过包兰铁路长川至朱家窑区间后,列车运行区间封闭,兰州铁路局兰州西工务段早已“潜伏”在“峰峦叠嶂”中的300余名干部职工手握“长枪短炮”摆开会战态势,随着施工号令吹响,一场更换轨枕的施工攻坚战全面展开。

  包兰铁路是华北通往西北的重要干线,对加速内蒙古、宁夏、甘肃的经济建设起着重要的作用,全线140余公里在腾格里沙漠穿行,是我国第一条沙漠铁路。

  包兰铁路后长川至朱家窑区间线路穿行在曲折蜿蜒的猩猩湾大山中,曲线半径小、沿线风沙大、设计时速低,原有Ⅱ型和69型混凝土轨枕已无法满足当前的客货运输需要,亟需一次“脱胎换骨”的大手术。

  承担此次包兰线集中修施工任务的兰州西工务段自3月20日开始,利用40天时间,对管内后长川-朱家窑、红岘台-吴家窑、长城-景泰三个区间12.47公里线路上的20787根Ⅱ型、ШB和69型枕木进行更换。

  寒随严冬去,春上柳梢来。三月的后长川至朱家窑区间,倒春寒天气“阴晴不定”,下午还是风和日丽,傍晚已是寒风呼啸、满山飞沙。18时16分,300余名干部职工,分67个小组,在400余米的线路上同步开展轨枕更换作业,以及中机捣固作业施工。

  抽旧枕、换新枕,作业现场三人一组扒道床、拉旧枕,四人一组进新枕、换胶垫,上扣件、填道床,有条不紊,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场面,参战人员的滴滴汗水洒向石砟,八百多公斤重的钢筋混凝土轨枕迅速更换到位。同时,该段综合维修车间利用2台中机捣固车,对换枕地段进行捣固整修,并对捣固后的线路几何尺寸、曲线正矢进行检查,利用点外时间对作业后的线路道床进行整理,确保轨道框架稳定,质量达标,符合列车运行条件。

  针对作业人员、机具材料进出难题,防护通话不良等情况,该段每天对作业人员走行路径提前进行勘察,增设防护员,架设布控球,杜绝防护失效,确保集中修施工期到必成、质量达标。

  当日,经过170分钟的较量,兰州西工务段顺利完成620根枕木更换,线路捣固作业。

  截止目前,该段累计完成包兰线后长川至朱家窑区间轨枕更换6807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101.63亿元!46个项目落户甘肃 助推乡村振兴(图) 101.63亿元!46个项目落户甘肃 助推乡村振兴(图)
  •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陇南康县朱家沟村:红绿意蕴留乡愁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陇南康县朱家沟村:红绿意蕴留乡愁
  •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建好大棚播种希望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建好大棚播种希望
  • 天水市两名小学生获“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青少年组一等奖 天水市两名小学生获“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青少年组一等奖
  • 天水市麦积区博物馆被评为国家二级博物馆 天水市麦积区博物馆被评为国家二级博物馆
  • 为雄关腾飞插上翅膀 ——嘉峪关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为雄关腾飞插上翅膀 ——嘉峪关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 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定西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纪实 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定西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纪实
  • 甘肃智慧阳光采购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甘肃智慧阳光采购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01.63亿元!46个项目落户甘肃 助推乡
2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陇南康县
3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建好大棚播种希
4   天水市两名小学生获“2020世界机器人大
5   天水市麦积区博物馆被评为国家二级博物
6   【溯源甘肃】贾诩:出自陇上的汉末三国
7   用心呵护“夕阳红” ——记2020年全国
8   金昌为753名农民工追回工资932万元
9   让孩子共享教育的蓝天 ——通渭县教育
10   供暖以来兰州输气分公司累计输气8.7亿
11   《大梦敦煌》连演三场受金城市民欢迎
12   调结构 促发展 惠民生 ——临夏州加快
13   为雄关腾飞插上翅膀 ——嘉峪关市招商
14   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定西
15   古树新貌迎嘉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