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暖心书记“邓大姐”:我是党员,就要出现在职工最需要的地方

20-03-31 17: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专题】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大型主题全媒体宣传活动

  初见她,端庄大方,梳着浓密微卷的短发,走起路来,永远都带着风,有人喊她“女强人”,有人称她“女汉子”,但同事更愿意叫她“邓大姐”。她就是兰州铁路局武威房建段武南供水车间党支部书记邓彩莲。

  受疫情影响,大多数人都在家自我隔离,邓彩莲选择坚守在工作岗位,四处联系购买医用口罩、消毒液、测温枪、酒精等防疫物品,及时将防护用品发放到职工手中,以保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有序。除夕开始,她的电话就成了职工信息“排查热线”,逐一排查登记职工从外地来访探亲等情况。她说:“我是党员,就要出现在职工最需要的地方”。

邓彩莲检查供水设备巡检台账

  复工后,为了给班组职工创建健康的工作环境,防止上班职工感染疫情,邓彩莲主动担负起职工上班进入院落的体温测量、消毒通风等工作,每日不间断地对车间生产、生活、办公区域进行消杀。她说:“留观室一定要舒缓职工的心里压力,因为温暖是第一良药。”

  她常说,“很多工作喊破嗓子,不如弯下身子,以身试教胜过指手画脚。”为了巩固疫情防控成效,她将环境卫生治理与消杀相结合,在卫生整治工作中,她带大家一起,拿起小扁铲、百洁布、钢丝球、去污粉等“十八般兵器”,一点一点擦抹打扫。为了不留卫生死角,她俯身燃气灶下擦抹油腻、蹲在卫生间铲除污渍尿痕,清理车间废弃车棚卫生死角垃圾,对伙食间、卫生间按照“物见本色、餐具清洁、灶台明亮、物品定置、没有异味、不留死角”的标准,连续清扫整理,展现了一个干净整洁、明亮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

邓彩莲在有限空间作业前进行气体检测

  从一名技术员、副主任、再到党支部书记,扎实的基层工作磨练了邓彩莲坚强的毅力。今年春节,武南车间管内岌岭站因管道压力不均衡的问题,造成沿线玉石站锅炉房无水。故障就是命令,虽然是节假日,她带领职工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制定方案,冒着风雪在戈壁滩上徒步巡视15公里的管路,不放过每一寸可能发生的故障点,披星戴月,连续坚守跟班3天。当时气温为-19°C,她同金昌供水综合工区的职工在抢修现场顶风雪,冒严寒进行排查、开挖查找故障,采取一切措施为沿线锅炉房送水,保证锅炉房的正常用水和站区取暖。身边的职工说“虽然天气寒冷,冻透了身体,但看到邓大姐与我们一起工作,我们的心是温暖的。”

  故障虽然处理完毕,但为了彻底解决此供水管路供水阀调节难控制,长期存在设备故障频发、水资源浪费严重等问题,她将这道难题列为党支部立项攻关课题,多次带领小组成员下现场,反复调查测量、调试、核准数据,确定科学的改造方案,通过技术改造,彻底根除了供水压力不均衡、供水故障频发、水资源浪费问题。

邓彩莲观测压力表,检查设备运行情况

  有人问她:“你工作为什么这么拼?”她说:“无论是疫情期间还是日常工作,时刻和同事们战斗在一起,大家的积极性和向心力,前所未有,这种精神和付出激励我不断前进。”

  本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康娜 唐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101.63亿元!46个项目落户甘肃 助推乡村振兴(图) 101.63亿元!46个项目落户甘肃 助推乡村振兴(图)
  •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陇南康县朱家沟村:红绿意蕴留乡愁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陇南康县朱家沟村:红绿意蕴留乡愁
  •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建好大棚播种希望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建好大棚播种希望
  • 天水市两名小学生获“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青少年组一等奖 天水市两名小学生获“2020世界机器人大赛”青少年组一等奖
  • 天水市麦积区博物馆被评为国家二级博物馆 天水市麦积区博物馆被评为国家二级博物馆
  • 为雄关腾飞插上翅膀 ——嘉峪关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为雄关腾飞插上翅膀 ——嘉峪关市招商引资工作综述
  • 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定西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纪实 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定西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纪实
  • 甘肃智慧阳光采购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甘肃智慧阳光采购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兰举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01.63亿元!46个项目落户甘肃 助推乡
2   【“一带一路”美丽乡村论坛】陇南康县
3   【飞阅甘肃】张掖甘州:建好大棚播种希
4   天水市两名小学生获“2020世界机器人大
5   天水市麦积区博物馆被评为国家二级博物
6   【溯源甘肃】贾诩:出自陇上的汉末三国
7   用心呵护“夕阳红” ——记2020年全国
8   金昌为753名农民工追回工资932万元
9   让孩子共享教育的蓝天 ——通渭县教育
10   供暖以来兰州输气分公司累计输气8.7亿
11   《大梦敦煌》连演三场受金城市民欢迎
12   调结构 促发展 惠民生 ——临夏州加快
13   为雄关腾飞插上翅膀 ——嘉峪关市招商
14   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定西
15   古树新貌迎嘉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