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两当:棚改安居解民忧

20-04-02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4月2日讯(通讯员 张云霞 罗小杰)在两当县广香东路东侧(民政局南侧)的安置楼建设项目工地,商砼运输车辆往来如梭,塔吊旋转,机器轰鸣,金属碰撞声不绝于耳。戴着口罩和安全帽的工人正忙着隔墙砌砖、封顶浇筑混凝……一派繁忙景象。

  据项目负责人罗小杰介绍,棚户区改造(城中村)安置楼建设项目工程共计划实施棚户区改造159户,共布置3栋建筑,占地面积约7.6亩,均为地上十一层地下一层,总建筑面积为21102.15㎡,共建成住宅160套。项目建成后还将辅以必要的配套服务设施,包括为整个居住区配套服务的水、电、气、通信、电梯、护坡、采暖、垃圾收集等公用设施,小区院落硬化、绿化景观等室外工程,建成后将是两当县功能最为齐全的住宅楼区。

  “这个安置楼项目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同意按2018至2020三年任务一次完成的方案实施。现在1号楼和3号楼11层主体已经完成,2号楼11层主体的封顶浇筑这两天也就完工了。而且我们已经委托房地产咨询评估公司完成了2018—2020年棚改住户的入户评估工作,已签订征迁协议108户。我们将严格控制安全质量、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住建局保障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民生乃民之生计,安居乃民之所盼。谈起棚户区搬迁前后的变化,刚住进2017年棚改安置楼的居民李大爷感慨不已。“以前我们一家老小全挤在两间破瓦房里,房子阴暗潮湿,通风也不好。去年年初,我们搬到安置楼,住上了新楼房,房子既宽敞明亮,还通自来水,日子可比以前过得舒心多了。”

  建得广厦千万间,大庇棚改群众俱欢颜。近年来,两当县积极响应国家棚改政策,重点改善城市面貌,大力实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尤其是棚户区改造,让原来居住在危旧住房的困难群众“出棚进楼”,提升群众住房质量,托起群众的“安居梦”。截至目前,两当县共建成棚户区改造安置区4处,共完成棚户区改造445户,总建筑面积达6万多平方。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货运中心岷县营业部党支部为客户解愁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兰州货运中心岷县营业部党支部为客户解愁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 金戈铁马战犹酣 兰州铁路局为包兰铁路“强筋壮骨”换新颜 金戈铁马战犹酣 兰州铁路局为包兰铁路“强筋壮骨”换新颜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 视频|英雄归来,这一路你我共铭记 视频|英雄归来,这一路你我共铭记
  • 《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今日发布 乡村旅游有了晴雨表和风向标 《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今日发布 乡村旅游有了晴雨表和风向标
  • 武威野生动物“新家装修”进行时 今年将“喜迁新居” 武威野生动物“新家装修”进行时 今年将“喜迁新居”
  • 千里驰援 不负使命 得胜而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11名队员凯旋 张永霞致欢迎辞 常守远杨建武王富民等迎接 千里驰援 不负使命 得胜而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11名队员凯旋 张永霞致欢迎辞 常守远杨建武王富民等迎接
  • 图解|决战最后贫困堡垒 甘肃这么做! 图解|决战最后贫困堡垒 甘肃这么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召开
2   金塔:阳春枝头俏 剪枝身影忙
3   康县孙玉伟:“蜜蜂书记”真给力
4   高台合黎镇:不负春光 再添新绿
5   康县城关镇:发展蔬菜大棚助农增收
6   两当:上门办证 温暖“助残”
7   两当:棚改安居解民忧
8   武都:人参果成群众“致富果”
9   张掖:南台村的幸福生活
10   临泽工业园区凹凸棒石产业科技助力春耕
11   文县藏乡:义务植树美化家园
12   民勤:党建引领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13   康县:开展中药材栽培技术培训
14   陇西:为中药材打造可溯源的“身份证”
15   临泽:重点项目开复工率达5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