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工业园区凹凸棒石产业科技助力春耕生产

20-04-02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中国甘肃网4月2日讯(通讯员 李刚 岩国鹏)阳春三月草色新,正是春耕农忙时,位于临泽凹凸棒石科技创新园区内人来人往,时不见呼啸而过的大型货车拉着有机肥料,从临泽鼎丰源凹土高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内驶出走向县内外的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的田间地头,同时在公司内的生产车间内机声隆隆,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把发酵好的牛粪、玉米秸秆、凹凸棒石等原料倒入进料口,经过拌料,筛分、造粒等生产流程后在经过工人缝包码垛装车后走向市场。

  临泽工业园区企业自从复工后,园区办积极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到企业中,帮助企业制定了复工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认真排查企业复工前的值班值守、工人住宿就餐、生活区和生产车间环境治理,防疫消毒购置措施,指导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企业职工健康。

  止目前,临泽鼎丰源公司已生产有机肥和各类基质2000多吨,产值达200多万,产品主要销往新疆博乐、贵州遵义以及周边县区,下一步和张掖农科院合作计划生产玉米专用肥”。同时在临泽凹凸棒石产业初级园区的临泽县奋君矿业有限公司,计划投资5000多万元分三期建设“十万吨凹凸棒石高效环保生态农业材料综合开发项目”,用于生产生态环保农业、盐碱地改造、沙漠治理、荒山绿化等产品。同时,一期凹凸棒生物有机肥生产线、凹凸棒多功能营养基质生产线和二期“年产一万吨凹凸棒黏土功能化营养舔砖项目”生产线都相继建成投入运行。项目的实施对于改善土壤、提高畜禽养殖质量都具有较大实际意义。“今年准备上土壤调理剂的这一条线,主要针对盐碱地和酸性土壤,分别做出了不同的品种和配方,目前前期氧化已经基本完成,下一步进行田间实验。公司现在订单任务比较多,工人们实行两班倒加班加点生产,已生产1500多吨有机肥,土壤调理剂600多吨、生物质燃料300多吨、产值已达480多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货运中心岷县营业部党支部为客户解愁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兰州货运中心岷县营业部党支部为客户解愁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 金戈铁马战犹酣 兰州铁路局为包兰铁路“强筋壮骨”换新颜 金戈铁马战犹酣 兰州铁路局为包兰铁路“强筋壮骨”换新颜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 视频|英雄归来,这一路你我共铭记 视频|英雄归来,这一路你我共铭记
  • 《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今日发布 乡村旅游有了晴雨表和风向标 《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今日发布 乡村旅游有了晴雨表和风向标
  • 武威野生动物“新家装修”进行时 今年将“喜迁新居” 武威野生动物“新家装修”进行时 今年将“喜迁新居”
  • 千里驰援 不负使命 得胜而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11名队员凯旋 张永霞致欢迎辞 常守远杨建武王富民等迎接 千里驰援 不负使命 得胜而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11名队员凯旋 张永霞致欢迎辞 常守远杨建武王富民等迎接
  • 图解|决战最后贫困堡垒 甘肃这么做! 图解|决战最后贫困堡垒 甘肃这么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阳春枝头俏 剪枝身影忙
2   康县孙玉伟:“蜜蜂书记”真给力
3   高台合黎镇:不负春光 再添新绿
4   康县城关镇:发展蔬菜大棚助农增收
5   两当:上门办证 温暖“助残”
6   两当:棚改安居解民忧
7   武都:人参果成群众“致富果”
8   张掖:南台村的幸福生活
9   临泽工业园区凹凸棒石产业科技助力春耕
10   文县藏乡:义务植树美化家园
11   民勤:党建引领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12   康县:开展中药材栽培技术培训
13   陇西:为中药材打造可溯源的“身份证”
14   临泽:重点项目开复工率达51%
15   康县花桥:生态乡村旅游助农增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