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文县藏乡:义务植树美化家园

20-04-02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草长莺飞的季节,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连日来,文县铁楼藏族乡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为藏乡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在铁楼藏族乡旧寨村、草河坝等村社的植树活动现场,处处人头攒动,藏族同胞们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按照深挖熟翻、台面疏松、蓄水保墒的植树技术要求,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有条不紊,呈现出一片齐心大干、热火朝天的景象。

  草河坝村村民周明辉一边植树一边说:“现在正是植树的大好时节,我们全村的群众自动的来植树,已经苦战四天了,还要一两天我们就把公路沿线都栽满了,把树栽上了,我们的村容环境提升了,希望广大旅客来我们白马藏乡旅游、观光。”

  纵然大家额头满是汗水,热情却丝毫不减。大家三人一组,五人一伙,脚踩泥泞,手挥铁锹,扶苗填坑,踏土夯苗……。植树过程中,铁楼藏族乡党政主要领导边干活边谈论着植树造林对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对发展农村经济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大家一边植树,一边聆听,对植树造林绿化环境,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美好远景充满期待。

  文县铁楼藏族乡党委书记余石东告诉记者:“清明节我们利用群众喜欢植树这个传统习俗,我们在全乡发动群众,植树造林,特别是在白马河景区的旅游公路沿线,我们重点栽植香樟、桂花、银杏等名贵树种,打造五十公里的白马河景区旅游风情线,其主要目的就是为白马民俗文化的乡村旅游增光添彩。”通过几天通力合作,白马河流域沿线栽上了香樟、紫荆、樱花、北美海棠等十多种不同的树种。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不仅体现了藏乡同胞们热爱大自然、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也体现了他们为把家乡建设得更美的美好愿望。

  通讯员 张贵忠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货运中心岷县营业部党支部为客户解愁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兰州货运中心岷县营业部党支部为客户解愁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 金戈铁马战犹酣 兰州铁路局为包兰铁路“强筋壮骨”换新颜 金戈铁马战犹酣 兰州铁路局为包兰铁路“强筋壮骨”换新颜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 视频|英雄归来,这一路你我共铭记 视频|英雄归来,这一路你我共铭记
  • 《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今日发布 乡村旅游有了晴雨表和风向标 《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今日发布 乡村旅游有了晴雨表和风向标
  • 武威野生动物“新家装修”进行时 今年将“喜迁新居” 武威野生动物“新家装修”进行时 今年将“喜迁新居”
  • 千里驰援 不负使命 得胜而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11名队员凯旋 张永霞致欢迎辞 常守远杨建武王富民等迎接 千里驰援 不负使命 得胜而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11名队员凯旋 张永霞致欢迎辞 常守远杨建武王富民等迎接
  • 图解|决战最后贫困堡垒 甘肃这么做! 图解|决战最后贫困堡垒 甘肃这么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阳春枝头俏 剪枝身影忙
2   康县孙玉伟:“蜜蜂书记”真给力
3   高台合黎镇:不负春光 再添新绿
4   康县城关镇:发展蔬菜大棚助农增收
5   两当:上门办证 温暖“助残”
6   两当:棚改安居解民忧
7   武都:人参果成群众“致富果”
8   张掖:南台村的幸福生活
9   临泽工业园区凹凸棒石产业科技助力春耕
10   文县藏乡:义务植树美化家园
11   民勤:党建引领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12   康县:开展中药材栽培技术培训
13   陇西:为中药材打造可溯源的“身份证”
14   临泽:重点项目开复工率达51%
15   康县花桥:生态乡村旅游助农增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