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货运中心岷县营业部党支部为客户解愁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20-04-02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3月31日,看着一车车粮食通过哈达铺货场巧装快运,顺利发往昆明,前几天还一脸愁云的货主秦先生,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我没有想到的,你们都替我想到了,太谢谢你们啦!

  原来,秦先生在甘肃宕昌县哈达铺粮库收购了1290吨中转粮,需要运往云南昆明中谊村。如何既能保质保量运达,又能降低运输成本,秦先生犯了难。

  兰州货运中心岷县货运营业部党支部书记张毅、副主任贾西平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前后十多次上门拜访,讲解铁路政策,邀请货主到营业部共商运输事宜,从成本费用、运到期限、装车方式等方面,比选方案,摆事实、讲优势、满足个性化需求。最终确定将原成件运输改为散装运输,通过协调借来粮食专用皮带运输机,直接上货装车,节约包装和人工搬运费,减少货物落地后带来的诸多不便,提高装车效率。

  新的装车方案为货主每车节约成本费用1200元,但作业方式的改变带来了新的挑战。兰州货运中心敞开办理渠道,指派包保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现场培训指导,全程精细操作,精准发力,确保了装车安全,兑现了服务承诺。

  为完成任务,营业部党支部组成党员突击队,全面清除到达煤炭后的残渣和灰尘,一次一次打扫,一遍一遍清洗,由党员带头上阵,形成全员参与行动。600多平米的小场地,变成了党徽闪亮的大“战场”。党员顾凤春已连续一月没有回家,听说粮食装车即将开始,这边安慰完年迈的老母,那边又给妻子“请假”;党员郭小龙为了确保装车顺利进行而放弃调休时间;装卸队负责人将妻子请到货场助战,与职工一起打扫卫生、清理水泥积垢……当货主运送粮食的第一辆汽车进入货场后,眼前的一幕让他吃惊不小。一夜之间装车区域变得干净整洁,面貌焕然一新,原先准备铺垫的篷布也没有用上,他连声称赞:“你们全心服务,使我省心省力又省钱。”

  据悉,疫情防控以来,岷县营业部党支部坚持在逆境中主动出击,以真情服务争取装车上量,先后带领突击队开展活动5次,为货主协调解决难点问题6件,通过帮助扶贫企业消除堵点、补上断点实现互惠双赢,有效对接以牧草、有机肥等物资为主的特色产业,为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快速复工复产按下了“快进键”。

  本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强科 康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戈铁马战犹酣 兰州铁路局为包兰铁路“强筋壮骨”换新颜 金戈铁马战犹酣 兰州铁路局为包兰铁路“强筋壮骨”换新颜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 视频|英雄归来,这一路你我共铭记 视频|英雄归来,这一路你我共铭记
  • 《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今日发布 乡村旅游有了晴雨表和风向标 《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今日发布 乡村旅游有了晴雨表和风向标
  • 武威野生动物“新家装修”进行时 今年将“喜迁新居” 武威野生动物“新家装修”进行时 今年将“喜迁新居”
  • 千里驰援 不负使命 得胜而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11名队员凯旋 张永霞致欢迎辞 常守远杨建武王富民等迎接 千里驰援 不负使命 得胜而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11名队员凯旋 张永霞致欢迎辞 常守远杨建武王富民等迎接
  • 图解|决战最后贫困堡垒 甘肃这么做! 图解|决战最后贫困堡垒 甘肃这么做!
  • 兰州小志愿者:“我们是小小志愿者 我们是抗疫小卫士” 兰州小志愿者:“我们是小小志愿者 我们是抗疫小卫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稳岗返还政策助力企业渡难关
2   嘉峪关机场航班恢复近70%
3   《嘉峪关市城市绿化管理办法》出台
4   嘉峪关市统战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5   金戈铁马战犹酣 兰州铁路局为包兰铁路
6   兰州车站积极做好清明小长假旅客运输组
7   【甘肃全民战“疫”】兰大二院张婷:愿
8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9   视频|英雄归来,这一路你我共铭记
10   《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今日发
11   兰州市西固区人民医院物业保洁服务项目
12   兰州市西固区人民医院保安服务项目公开
13   合作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合作市2020年生态
14   华亭市自然资源局华亭市2019年第一批森
15   临洮县畜牧兽医技术服务中心临洮县201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