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车站积极做好清明小长假旅客运输组织工作

20-04-02 16: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专题】2020年清明

  中国甘肃网4月2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刘松强)记者从兰州车站了解到,针对清明小长假客流增长的实际情况,兰州车站“以确保旅客运输安全”为重点,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加强了旅客进出站、上下车的引导和组织,有效保证了节假日期间的旅客运输安全有序。

  为全面应对清明小长假客流高峰,该站针对节日假期短,短途客流居多的特点,兰州车站从售票、检票、乘降、服务运输组织上等多方面着手,切实做好旅客安全运输和服务工作。在售票方面,增开窗口,延长售票时间,从各班组抽调专人顶岗售票,大大减少旅客排队购票时间,保证旅客随到随买。在检票组织上,所有进站旅客必须带口罩,扫“甘肃省健康出二维行码”,确保旅客“身份信息、车票信息、健康信息”三者一致,方可进站乘车。要求严把旅客进站关,采取人机并用的形式检查进站旅客的行李、包裹,坚决将“三品”堵在站外车下,保证进站安全。

  为加强保护,车站在旅客进站、检票、验票购票、取票、退票时,加强引导,防止旅客“亲密接触”,利用广播宣传、公告提示等,增强旅客防护意识。旅客进站采取100%测温,防止发热旅客进入候车厅,减少感染几率。同时,该站做好日常通风、消毒工作。在旅客容易聚集的区域,进行人员引导,让旅客尽量保持1.5米以上的间距。

  为保证节假日期间人员充足,车站增派机关干部到现场加班顶岗,做好旅客乘降组织工作。要求所有工作人员提前进入岗位、及早组织、全面疏导,防止进站和上下车旅客对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岗位作业标准,语言文明,服务热情,全面做好服务工作。

  据车站售票车间值班人员透露,从清明小长假的售票情况来看,目前各次列车的车票还是比较充足。铁路部门也提醒广大旅客,清明期间出行,旅客需要办理健康甘肃二维码扫码通过以后才可以进站乘车,提醒广大旅客提前办理乘车购票的手续,以免耽误大家行程。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评估分级最新调整 所有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区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评估分级最新调整 所有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区
  • 唐仁健在宕昌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推进会上强调 较真碰硬“督” 凝心聚力“战”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唐仁健在宕昌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推进会上强调 较真碰硬“督” 凝心聚力“战”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 【平安甘肃】天水市甘谷警方破获两起系列盗窃案(图) 【平安甘肃】天水市甘谷警方破获两起系列盗窃案(图)
  • 一男子冒充军官骗财骗色 兰州警方呼吁受害人尽快报案(图/视频) 一男子冒充军官骗财骗色 兰州警方呼吁受害人尽快报案(图/视频)
  • 甘肃出台《实施意见》加强食品安全工作 提出了8项44条政策措施和改革任务   (图) 甘肃出台《实施意见》加强食品安全工作 提出了8项44条政策措施和改革任务 (图)
  • 西北民族大学选送作品获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精品项目 西北民族大学选送作品获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精品项目
  • 兰州货运中心岷县营业部党支部为客户解愁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兰州货运中心岷县营业部党支部为客户解愁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2020年提升市民文明旅游素质实
2   兰州市城市农村低保标准均提高10% 此次
3   定西江楠现代农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定西
4   44条政策措施 打造“食安甘肃”确保“
5   兰大新闻传播学增列为博士学位授权一级
6   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酒泉市复工
7   兰州彭家坪镇石板山村获“国家森林乡村
8   唐仁健在岷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
9   兰州市将重点实施9大工程 力争2020年底
10   唐仁健在宕昌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推进会
11   李荣灿在全市党校(行政学院)工作会议
12   电网提档升级 清洁电上通途 ——甘肃加
13   带头跳萨日朗的警嫂回家了 孙梦捷和丈
14   兰州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做好黄河文
15   67天的守护!甘肃蓝天救援队坚守一线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