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带头跳萨日朗的警嫂回家了 孙梦捷和丈夫在兰州重逢

20-04-03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领头跳‘萨日朗’的是一名甘肃女护士”追踪

  带头跳萨日朗的警嫂回家了 孙梦捷和丈夫在兰州重逢

孙梦捷和丈夫

  2月19日,本报报道了“领头跳‘萨日朗’的是一名甘肃女护士”的消息,网友都被她曼妙的舞姿所吸引,她不仅是一名护士,还是一名警嫂。4月2日,在兰州市八一宾馆门前,张掖市公安局辅警安建松手捧99朵娇艳欲滴的玫瑰花,深情献给援鄂归来的妻子孙梦婕。此前,他专程驱车600余公里,只为兑现给妻子的承诺。而孙梦捷也当着丈夫的面再次跳起了那段“萨日朗”。

  4月2日,张掖市援助武汉医疗队首批13名医护人员在圆满完成支援武汉医疗救治各项任务,并进行集中休整后,乘坐飞机返回张掖。这当中,包括在方舱医院领跳《火红的萨日朗》的孙梦婕。

  孙梦婕是张掖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科护士,2月5日随甘肃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在武汉城市客厅东西湖方舱医院开展工作。3月17日,她随队结束在武汉42天的战斗,返回兰州进行隔离休整。4月2日,她终于可以回家了。

  在方舱医院工作期间,孙梦捷和同事4班倒,上4天才休息一天半,每天为患者提供日常护理,测体温、安排检查、送药、送饭……工作琐碎,压力不小,但她乐观依旧。几周相处下来,孙梦婕交了很多新朋友:腿脚不便依然帮她抬箱子的老伯、询问武汉方言是否能听懂的阿姨、跟她聊兰州牛肉面的小哥……她送走了一批批康复的患者,但彼此都留下约定:来年樱花绽放之日,再聚武汉。休舱那天,孙梦婕注视着关闭的大门,思绪万千,“刚来的时候想家,盼着早日关舱。现在终于如释重负,却有点不舍。”

  一场疫情,一次考验,同时也是对爱情升温的一次加持。她是“白衣天使”,他是“蓝衣卫士”,他们互相鼓劲,互相加油。医者仁心,警魂热血,在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雒焕素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评估分级最新调整 所有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区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评估分级最新调整 所有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区
  • 唐仁健在宕昌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推进会上强调 较真碰硬“督” 凝心聚力“战”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唐仁健在宕昌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推进会上强调 较真碰硬“督” 凝心聚力“战”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 【平安甘肃】天水市甘谷警方破获两起系列盗窃案(图) 【平安甘肃】天水市甘谷警方破获两起系列盗窃案(图)
  • 一男子冒充军官骗财骗色 兰州警方呼吁受害人尽快报案(图/视频) 一男子冒充军官骗财骗色 兰州警方呼吁受害人尽快报案(图/视频)
  • 甘肃出台《实施意见》加强食品安全工作 提出了8项44条政策措施和改革任务   (图) 甘肃出台《实施意见》加强食品安全工作 提出了8项44条政策措施和改革任务 (图)
  • 西北民族大学选送作品获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精品项目 西北民族大学选送作品获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精品项目
  • 兰州货运中心岷县营业部党支部为客户解愁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兰州货运中心岷县营业部党支部为客户解愁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做好黄河文
2   67天的守护!甘肃蓝天救援队坚守一线抗
3   兰州西固区41名“健康副校长”上岗 为
4   踏青、赏花、逛古镇 2020年首趟旅游直
5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6   4月2日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7   兰州城关区首次采取“不见面、网上办”
8   雷神山医院0001号志愿者是位兰州小伙
9   兰州七里河区开足马力忙复工
10   李荣灿强调 坚持党校姓党 突出主业主课
11   今年兰州市51家企业计划引进急需紧缺人
12   甘肃省首批5家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
13   甘肃省首批5家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
14   甘肃召开深化改革和食品安全工作新闻发
15   兰州市今年为老旧住宅加装电梯304部 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