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44条政策措施 打造“食安甘肃”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20-04-03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44条政策措施 打造“食安甘肃”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中国甘肃网4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4月2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生产新闻发布会,宣传和解读我省《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提出了8项44条政策措施和改革任务,通过“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着力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

  《意见》明确了省委书记、省长、省委副书记、省委部分常委、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等32个领导岗位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推动落实“党政同责”。全面推进“食安甘肃”建设,按计划到2020年,基于风险分析和供应链管理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初步建立;到2035年,基本实现食品安全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同时,从群众最关心、最担忧、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入手,集中开展十大攻坚行动。围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出改革许可认证制度,加大科技支撑力度,延伸食品产业链,打造“食安甘肃”金字招牌。

  全面实施“智慧监管”。推行“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大力推广“陇上食安”一体化智慧监管平台运用,提升“智慧监管”效能。2020年底,全省食品生产“透明车间”实施率60%以上,食品流通“阳光仓储”实施率50%以上,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达到2.5万家,真正实现“公示信息可查、食材安全可溯、操作加工可视、风险隐患可控、群众感受可感”的目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评估分级最新调整 所有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区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评估分级最新调整 所有县市区均为低风险区
  • 唐仁健在宕昌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推进会上强调 较真碰硬“督” 凝心聚力“战”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唐仁健在宕昌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推进会上强调 较真碰硬“督” 凝心聚力“战”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 【平安甘肃】天水市甘谷警方破获两起系列盗窃案(图) 【平安甘肃】天水市甘谷警方破获两起系列盗窃案(图)
  • 一男子冒充军官骗财骗色 兰州警方呼吁受害人尽快报案(图/视频) 一男子冒充军官骗财骗色 兰州警方呼吁受害人尽快报案(图/视频)
  • 甘肃出台《实施意见》加强食品安全工作 提出了8项44条政策措施和改革任务   (图) 甘肃出台《实施意见》加强食品安全工作 提出了8项44条政策措施和改革任务 (图)
  • 西北民族大学选送作品获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精品项目 西北民族大学选送作品获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精品项目
  • 兰州货运中心岷县营业部党支部为客户解愁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兰州货运中心岷县营业部党支部为客户解愁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大新闻传播学增列为博士学位授权一级
2   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酒泉市复工
3   兰州彭家坪镇石板山村获“国家森林乡村
4   唐仁健在岷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
5   兰州市将重点实施9大工程 力争2020年底
6   唐仁健在宕昌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推进会
7   李荣灿在全市党校(行政学院)工作会议
8   电网提档升级 清洁电上通途 ——甘肃加
9   带头跳萨日朗的警嫂回家了 孙梦捷和丈
10   兰州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做好黄河文
11   67天的守护!甘肃蓝天救援队坚守一线抗
12   兰州西固区41名“健康副校长”上岗 为
13   踏青、赏花、逛古镇 2020年首趟旅游直
14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15   4月2日甘肃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