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统战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04-02 16: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市统战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甘肃网4月2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刘拉琴 牛世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委统战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快速反应、多措并举、迅即行动,从严落实落细落小防控细节,坚决做到内防蔓延、外防扩散、严防死守、盯死看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打好宗教领域抗击疫情阻击战。1月24日以来,民宗委全体干部在岗在位,落实安排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畅通信息收集、报送渠道,确保第一时间掌握相关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印发《关于取消春节期间嘉峪关护国寺和新城拱北宗教活动的紧急通知》《关于暂停宗教活动场所对外开放和取消相关活动的紧急通知》,并通过微信群、电话发布紧急通知,发布暂时关停宗教活动场所有关信息,温馨提示群众不要去密集的宗教场所参与活动;各宗教活动场所在入口处、宣传栏等醒目位置张贴春节期间关停通告,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全市上下全方位、立体化向各宗教团体、场所、信教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并要求做好通风、消毒、检疫等疫情防控工作。1月26日、29日,市委统战部、民宗委领导带队深入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督促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情况,确保各宗教活动场所取消宗教活动等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引领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企业担当精神。1月28日,市工商联向各商会、会员企业发出倡议,号召全市民营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彰显担当精神,各商会、会员企业纷纷响应并积极参与。索通公司向嘉峪关红十字会捐款50万元抗击疫情,嘉峪关市陕西商会捐款12万元,华城置业公司、中鹏嘉年华公司分别捐款10万元,喜利来食品公司捐款5万元。

  抗击疫情民主党派在行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六个民主党派市委会积极行动,广泛发动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发挥专业优势,不忘合作初心、强化使命担当,防疫一线见真章、岗位建功显本色,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作贡献。九三学社社市委副主委、市医院中西医结合科副主任医师李小姣,儿科主任张慧儒从大年初一开始,一直坚守岗位,疫情发生后,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承担医院网上问诊平台工作,连续工作7天;秘书长王艳荣、社员邹小荣共捐款2500元,展现了嘉峪关九三学社社员的作为和担当;民进会员市一院蔺学荣、许裴沛、任丽新放弃休假,全程到岗,主动提交支援武汉防控疫情医疗队《请愿书》;民建会员袁艾丽,在镜铁山工作,每日坚持在火车站监测上下山人员体温,宣传抗击疫情知识;民革嘉峪关市委会第三支部主委李荣光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危急时刻带头上,招募志愿者14名,每日24小时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登记工作,打赢这次疫情防控攻坚战;民盟新阶层支部主委、甘肃梓钊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冯效义向第一人民医院捐款4000元,盟员为社区居民、市医院呼吸科捐赠口罩400多付;农工党党员、综合执法局罗天军、魏晓清,节假日期间坚持工作,奋战在防疫斗争一线,深入市场、超市、居民服务点检查节日供应。民进全市统一战线成员正在积极投身到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贡献统战人的力量。

  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纷纷向全市统战干部、少数民族群众、宗教教职人员、信教群众、党外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发出《倡议书》,积极做好宣传工作,传递正能量,正面发声为抗击疫情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电话和微信、QQ等多种网络平台第一时间向服务对象推送权威渠道的官方信息,传达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宣传防控科学知识,努力营造良好的疫情舆论氛围,坚决抵制谣言,及时疏导情绪,消除恐惧心理,坚定必胜信心,充分发挥统战系统独特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最广泛的人心,汇聚最强大的合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戈铁马战犹酣 兰州铁路局为包兰铁路“强筋壮骨”换新颜 金戈铁马战犹酣 兰州铁路局为包兰铁路“强筋壮骨”换新颜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 视频|英雄归来,这一路你我共铭记 视频|英雄归来,这一路你我共铭记
  • 《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今日发布 乡村旅游有了晴雨表和风向标 《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今日发布 乡村旅游有了晴雨表和风向标
  • 武威野生动物“新家装修”进行时 今年将“喜迁新居” 武威野生动物“新家装修”进行时 今年将“喜迁新居”
  • 千里驰援 不负使命 得胜而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11名队员凯旋 张永霞致欢迎辞 常守远杨建武王富民等迎接 千里驰援 不负使命 得胜而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11名队员凯旋 张永霞致欢迎辞 常守远杨建武王富民等迎接
  • 图解|决战最后贫困堡垒 甘肃这么做! 图解|决战最后贫困堡垒 甘肃这么做!
  • 兰州小志愿者:“我们是小小志愿者 我们是抗疫小卫士” 兰州小志愿者:“我们是小小志愿者 我们是抗疫小卫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戈铁马战犹酣 兰州铁路局为包兰铁路
2   兰州车站积极做好清明小长假旅客运输组
3   【甘肃全民战“疫”】兰大二院张婷:愿
4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5   视频|英雄归来,这一路你我共铭记
6   《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今日发
7   兰州市西固区人民医院物业保洁服务项目
8   兰州市西固区人民医院保安服务项目公开
9   合作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合作市2020年生态
10   华亭市自然资源局华亭市2019年第一批森
11   临洮县畜牧兽医技术服务中心临洮县2019
12   兰州市城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促进
13   甘肃省公安厅大网安工作考核展示平台项
14   兰州文理学院摄录设备建设项目第二次招
15   甘肃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