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阳春枝头俏 剪枝身影忙

20-04-02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季节不等人,春日胜黄金。眼下正值枸杞春剪时节,金塔县鼎新镇紧抓农时对枸杞等特色林果进行剪枝和春季管护。

  鼎新镇洪号村枸杞种植基地里,村民们正忙着给枸杞剪枝。镇农综中心技术员赵建忠说:“果园有个好收成离不开果农对果树的精心栽培和细心呵护,给果树春剪就是保障果品产量和质量的重要一环。”

  早在2月底,鼎新镇农综中心就分别通过QQ、微信等方式同各村党组织及果农保持信息沟通和联系,并就林果管理提供远程技术指导和帮助。

  3月中旬有序复工复产后,分管农口领导干部第一时间进村入户,将林果春季管理的各项措施尽快落实到田间地头。新民村对村级麻沙种植园里的枯枝、杂草、树叶进行统一清理,洪号村和进化村持续做好枸杞等特色林果剪枝管理培训工作。

  外商果农张明种植枸杞已经二年了,去年枸杞长势好,每亩地收获的枸杞鲜果,晾干后以每公斤45元的价格被收购商订购,收入非常可观。今年,他提前行动,为枸杞剪枝,确保枸杞正常返青,尽早施春肥。

  据统计,截止2019年底,金塔县鼎新镇林果新植面积1421亩,主要包括葡萄、枸杞、骏枣、库尔勒香梨等品种,其中枸杞新植面积1000亩。目前,全镇林果业春季剪枝已全面展开,为今年的丰产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代玉琴 罗娜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货运中心岷县营业部党支部为客户解愁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兰州货运中心岷县营业部党支部为客户解愁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 金戈铁马战犹酣 兰州铁路局为包兰铁路“强筋壮骨”换新颜 金戈铁马战犹酣 兰州铁路局为包兰铁路“强筋壮骨”换新颜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 视频|英雄归来,这一路你我共铭记 视频|英雄归来,这一路你我共铭记
  • 《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今日发布 乡村旅游有了晴雨表和风向标 《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今日发布 乡村旅游有了晴雨表和风向标
  • 武威野生动物“新家装修”进行时 今年将“喜迁新居” 武威野生动物“新家装修”进行时 今年将“喜迁新居”
  • 千里驰援 不负使命 得胜而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11名队员凯旋 张永霞致欢迎辞 常守远杨建武王富民等迎接 千里驰援 不负使命 得胜而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11名队员凯旋 张永霞致欢迎辞 常守远杨建武王富民等迎接
  • 图解|决战最后贫困堡垒 甘肃这么做! 图解|决战最后贫困堡垒 甘肃这么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召开
2   金塔:阳春枝头俏 剪枝身影忙
3   康县孙玉伟:“蜜蜂书记”真给力
4   高台合黎镇:不负春光 再添新绿
5   康县城关镇:发展蔬菜大棚助农增收
6   两当:上门办证 温暖“助残”
7   两当:棚改安居解民忧
8   武都:人参果成群众“致富果”
9   张掖:南台村的幸福生活
10   临泽工业园区凹凸棒石产业科技助力春耕
11   文县藏乡:义务植树美化家园
12   民勤:党建引领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13   康县:开展中药材栽培技术培训
14   陇西:为中药材打造可溯源的“身份证”
15   临泽:重点项目开复工率达5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