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广河县:巧弹“四部曲”奏响干部监督“新乐章”

20-04-02 17:06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广河县:巧弹“四部曲”奏响干部监督“新乐章”

  中国甘肃网4月2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马霞)广河县坚持抓早抓小重在日常,从严从实抓好干部经常性监督管理,巧弹政治监督、选任监督、专项监督、日常监督“四部曲”,奏响干部监督“新乐章”。 

  奏响政治监督“前奏曲”。制定《干部政治标准“负面清单”评议表》,将政治标准细化为10项指标,为监督识别干部政治表现划出“硬杠杠”,全面了解干部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情况,把好干部“政治关”。奏响选任监督“主题曲”。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坚决做到“三个不上会”,严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凡提四必”“双签字”制度,从严选拔任用干部,防止“带病提拔”。认真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实办法,盯住盯紧关键环节和重要情况,确保选拔任用过程能追溯、可倒查。从严落实考察预告制、考察责任制、任前谈话等制度,不断强化干部选拔任用全程监督。奏响专项监督“协奏曲”。加大扶贫领域突出问题问责力度,对“3+1+1”清零行动中工作不实、作风漂浮的1名干部进行了免职处理,对信访举报量居高不下、工作不严不实的9名干部进行了组织处理,对工作责任心不强、不胜任的29名帮扶干部进行了召回培训。加大乡镇干部违规借用整治力度,清理清退乡镇干部29名。加大因私出境证件登记、收缴管理工作力度,累计收缴保管出国(境)证件171本。奏响日常监督“交响曲”。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认真开展领导干部提醒、函询、诫勉工作。2019年以来,共开展提醒约谈77人次、函询3人次;加大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离任审计与任中审计,执行任中审计6人,离任审计61人;畅通“12380”监督电话、来信、来访、网络“四位一体”综合举报受理平台,共受理各类信访举报12件次,已办结10件,正在办理2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货运中心岷县营业部党支部为客户解愁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兰州货运中心岷县营业部党支部为客户解愁为企业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
  • 金戈铁马战犹酣 兰州铁路局为包兰铁路“强筋壮骨”换新颜 金戈铁马战犹酣 兰州铁路局为包兰铁路“强筋壮骨”换新颜
  •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图解|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看陇南春天答卷
  • 视频|英雄归来,这一路你我共铭记 视频|英雄归来,这一路你我共铭记
  • 《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今日发布 乡村旅游有了晴雨表和风向标 《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今日发布 乡村旅游有了晴雨表和风向标
  • 武威野生动物“新家装修”进行时 今年将“喜迁新居” 武威野生动物“新家装修”进行时 今年将“喜迁新居”
  • 千里驰援 不负使命 得胜而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11名队员凯旋 张永霞致欢迎辞 常守远杨建武王富民等迎接 千里驰援 不负使命 得胜而归 金昌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11名队员凯旋 张永霞致欢迎辞 常守远杨建武王富民等迎接
  • 图解|决战最后贫困堡垒 甘肃这么做! 图解|决战最后贫困堡垒 甘肃这么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徐湾村:打好产业发展“组合拳”
2   临夏县推进二维码门牌上墙
3   临夏州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召开
4   金塔:阳春枝头俏 剪枝身影忙
5   康县孙玉伟:“蜜蜂书记”真给力
6   高台合黎镇:不负春光 再添新绿
7   康县城关镇:发展蔬菜大棚助农增收
8   两当:上门办证 温暖“助残”
9   两当:棚改安居解民忧
10   武都:人参果成群众“致富果”
11   张掖:南台村的幸福生活
12   临泽工业园区凹凸棒石产业科技助力春耕
13   文县藏乡:义务植树美化家园
14   民勤:党建引领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15   康县:开展中药材栽培技术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