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四届“甘肃·靖远枸杞爱心采摘节暨经贸洽谈会”开幕(组图)

18-07-22 11: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开幕式表演

  中国甘肃网7月21日讯 (记者 杨瑞 文/图)7月21日,由白银市委、白银市人民政府主办,靖远县委、县政府、中商投实业控股有限公司承办,以“黄河明珠枸杞红、特色产业促脱贫”为主题,秉持“以枸杞为媒,以节庆会友,以扶贫聚商”理念的第四届“甘肃·靖远枸杞爱心采摘节暨经贸洽谈会”在靖远县五合镇开幕。

  开幕式由白银市副市长吴震主持,白银市委常委、靖远县委书记郑钰等相关人员参加了开幕式。

白银市副市长吴震主持开幕式

白银市委常委、靖远县委书记郑钰致辞

  白银市委常委、靖远县委书记郑钰致欢迎词。她表示,近年来,靖远县把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作为稳定脱贫的治本之策和重中之重,重点打造了以“靖远枸杞”“靖远羊羔肉”“靖远旱砂西瓜”“小口大枣”为重点的七大国家地标产品,形成了“独一份、特别特、好中优、错峰头”的脱贫产业优势。

  她希望通过枸杞爱心采摘活动进一步提升靖远枸杞对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县域品牌农业发展增添新活力,为加快脱贫攻坚注入新动力。

  据了解,2018年2月14日,靖远枸杞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获准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同年5月9日,在2018·上海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会上,“靖远枸杞”跻身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前100名,是唯一入围百强榜的枸杞品牌。

开幕式现场

  据悉,本次节会共有十项活动,主要包括开幕式、枸杞鲜果采摘比赛、枸杞鲜果、靖远羊羔肉品鉴、扶贫创业就业产业园展示参观、枸杞产业发展论坛、风味美食和名优特产品巡展、爱心枸杞园认领、农产品质量安全论坛、经贸项目洽谈对接和爱心公益文艺晚会等。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从不同层面展现了靖远悠久的历史文化、独特的风土人情。

靖远县十大枸杞产业龙头企业获奖代表上台领奖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还表彰了靖远县枸杞产业发展突出贡献单位和优秀个人。此次获奖的包括靖远县枸杞产业扶贫爱心企业、靖远县十大枸杞产业龙头企业、靖远县枸杞产业优秀科技工作者等。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嘉宾一同前往五合镇万亩枸杞扶贫产业园参加枸杞鲜果采摘体验。

嘉宾参加枸杞鲜果采摘

嘉宾品鉴枸杞鲜果

  据了解,近年来,靖远县为落实精准扶贫这一惠民政策,大力发展枸杞产业,扶持了一批枸杞加工龙头企业和以金田野为代表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培育打造出陇顺源、高原宏、川情浓、香珠情、瑞益杞宝、陇缘红、晶安等知名品牌,初步形成了集技术研究、种植管理、产品加工、产品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靖远枸杞开始迈入产业化、集约化、规模化发展之路。

  截止目前,靖远枸杞栽培已遍布靖安、五合、东升、北滩、永新、双龙、石门、刘川、大芦等14个乡镇,种植面积已达26.6万亩,2018年预计年产干果5.57万吨,产值达20.05亿元;带动全县1.7万农户10多万农民脱贫致富,产业扶贫成效十分显著,枸杞产业已成为靖远县促农增收、拉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的“金果产业”。

精彩推荐

  • 甘肃出台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方案 每年招收村医订单定向医学生500名 甘肃出台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方案 每年招收村医订单定向医学生500名
  • 欧阳坚在西和县察看指导防汛减灾工作时强调:畅通灾情预警渠道 努力将群众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欧阳坚在西和县察看指导防汛减灾工作时强调:畅通灾情预警渠道 努力将群众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
  • 唐仁健在文县武都调研时强调:树牢人民中心思想坚持生命至上理念 全力做好救灾防灾和灾后重建各项工作 唐仁健在文县武都调研时强调:树牢人民中心思想坚持生命至上理念 全力做好救灾防灾和灾后重建各项工作
  • 【关注防汛减灾】舟曲滑坡险情处置首战告捷 南峪水电站引水分流泄洪成功 【关注防汛减灾】舟曲滑坡险情处置首战告捷 南峪水电站引水分流泄洪成功
  • “台湾专家学者走进甘肃”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在兰州举行(组图) “台湾专家学者走进甘肃”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在兰州举行(组图)
  • 麦积山论坛院士谈化学:绿色化学引领未来能源方向(组图) 麦积山论坛院士谈化学:绿色化学引领未来能源方向(组图)
  • 2018麦积山论坛开幕 院士智库“催化”天水绿色发展(组图) 2018麦积山论坛开幕 院士智库“催化”天水绿色发展(组图)
  • 第四届“甘肃·靖远枸杞爱心采摘节暨经贸洽谈会”开幕(组图) 第四届“甘肃·靖远枸杞爱心采摘节暨经贸洽谈会”开幕(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