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8麦积山论坛开幕 院士智库“催化”天水绿色发展(组图)

18-07-22 17: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2018绿色及可持续发展麦积山论坛在天水开幕

  中国甘肃网7月22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王猛 文/图) 22日上午,2018绿色及可持续发展麦积山论坛在天水开幕。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宣布论坛开幕并致辞,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天水市委书记王锐出席论坛开幕式。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煤的化工利用—C1催化转化及循环;甲醇经济—从化学到化工;合成气转化:活化—活性物种—活性中间体”。在为期两天的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将聚焦这一主题开展学术交流探讨,以最新科技成果创新应用,助力西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何鸣元、包信和、钱旭红等10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李小年、孙予罕、孟鸿等长江学者、杰出青年基金奖获得者、特聘专家以及有关科研院所研究员,西部地区部分高校、科研单位、相关企业代表等200余人参加论坛并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筹)主任李灿主持。

甘肃省副省长张世珍致辞

  张世珍强调,作为“专家智库”发起方和“麦积山论坛”永久性举办地,天水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委《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主动加强与院士专家的沟通对接,认真细致做好智库论坛建设各方面工作,不断放大智库论坛的示范聚集效应。要充分依托智库论坛成果,加强政、产、学、研、企对接,推动成果转化,创办新材料、新能源产业示范园,孵化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企业,带动全省绿色催化产业和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张世珍表示,省委、省政府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优先考虑将智库论坛纳入省级重点智库,支持争创国家级高端智库,并全力服务好、保障好各位院士专家在甘活动。他同时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学者继续支持智库论坛建设,多来甘肃考察指导工作,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方式方面多提宝贵意见,帮助甘肃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成效。

中国科学院院士何鸣元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李灿主持论坛

  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东师范大学教授、上海绿色化学与化工过程绿色化实验室主任何鸣元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他说,绿色及可持续发展麦积山论坛在天水成功举办了两届,在周边省市已经产生了一定影响力。本届论坛将继续发挥“智库”资源优势,围绕西部地区资源的绿色高值利用以及绿色化学领域前沿课题开展研讨交流,加强“政、产、学、研、企”对接合作,破解产业技术难题,进一步推动成果转化,在促进西部经济实现环境友好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同时,把麦积山论坛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绿色化学及可持续发展高端专业论坛。

  天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在致辞中代表天水市委、市政府向出席论坛的各位院士专家和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说,2018绿色及可持续发展麦积山论坛规格高、专家阵容大、学术理念新,必将对提升天水知名度、扩大论坛影响力,促进天水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推动作用。他表示,天水市作为论坛的“东道主”,将全力做好论坛各方面服务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各位院士专家的联系对接,加强“政、产、学、研、企”对接合作,主动承接优质产业化项目,着力在转化论坛成果、发展绿色产业、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主动作为、积极努力。同时希望院士专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智库论坛建设和天水经济社会发展,与天水携手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一流智库和论坛。

天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军致辞

精彩推荐

  • 文博因为有你而精彩(图) 文博因为有你而精彩(图)
  • H5 | 今年十一该去哪?浓浓的乡愁了解一下 H5 | 今年十一该去哪?浓浓的乡愁了解一下
  • 【微视频】你没见过的“网红”乐器!敦煌壁画古乐器“复活” 【微视频】你没见过的“网红”乐器!敦煌壁画古乐器“复活”
  •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H5| 中国烈士纪念日 缅怀先烈
  • 我是XX,为祖国庆生,我打卡,我自豪!  我是XX,为祖国庆生,我打卡,我自豪!
  • H5 | 国庆小长假甘肃旅游攻略 H5 | 国庆小长假甘肃旅游攻略
  •  图解:定了  甘肃脱贫“摘帽”验收工作这么做 图解:定了 甘肃脱贫“摘帽”验收工作这么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