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靖远枸杞爱心采摘节7月21日至23日向八方宾客发出诚挚邀请(图)

18-07-09 21: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7月9日讯 (本网记者 狄东阳 张珊珊 文/图) 七月的陇原大地绚丽多彩、笑聚四海宾朋,七月的杞乡靖远瓜果飘香、喜迎八方来客!记者9日下午获悉,第四届甘肃·靖远枸杞爱心采摘节暨经贸洽谈会将于7月21日至23日在靖远县举办。

  据悉,节会以“黄河明珠枸杞红、特色产业促脱贫”为主题,秉持“以枸杞为媒,以节庆会友,以扶贫聚商”理念,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一带一路”建设倡议,进一步做大做强特色主导产业,持续扩大“靖远枸杞”等地标产品品牌影响力,充分发挥助农增收、助推脱贫的“一举多得”效应。

  本届节会有开幕式,枸杞鲜果采摘比赛,枸杞鲜果、靖远羊羔肉品鉴,扶贫创业就业产业园展示参观,枸杞产业发展论坛,风味美食和名优特产品巡展,爱心枸杞园认领,农产品质量安全论坛,经贸项目洽谈对接和爱心公益文艺晚会等十项活动。节会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安全节俭,注重实效”的原则,以枸杞为媒,注重与项目、产业的对接,注重招商项目的质量。邀请相关领导、有关专家,举办枸杞产业发展论坛,为靖远枸杞产业发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把脉问诊、献言献策。

靖远枸杞实图

  “靖远枸杞”鲜果玲珑剔透、粒大饱满,干果色泽红润,皮薄肉厚;味道甘甜、籽小汁多、口感纯正、绿色安全;含有枸杞多糖、22种氨基酸、胡萝卜素、钙、铁、磷、钾、锌等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营养丰富,绿色安全,可养颜明目、延年益寿,是滋补保健佳品。

  白银市委常委、靖远县委书记郑钰在主持新闻发布会时说,近年来,白银市委市政府和靖远县委县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一号工程”,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核心举措,立足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一手抓优势产业的发展壮大,一手抓扶贫载体的创新拓展,探索走出了一条社会化扶贫的新路子。特别是积极搭建“靖远枸杞爱心采摘节”这一重要平台,大力宣传推介“靖远枸杞”这一最具资源优势和经济优势的特色产业,有效实现了地方特色产业和脱贫攻坚事业的精准对接、相互促进、良性发展。

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嘉宾

  “靖远枸杞”先后荣获全国农产品博览会金奖、中国林果博览会金奖、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奖、甘肃省十大名果等称号,并跻身中国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100强,已带动10多万贫困群众走上脱贫致富路,枸杞已成为主产区农民增收致富的“绿色银行”。

  靖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力江介绍,随着枸杞等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实现了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和带动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双贏,目前,靖远县已累计发展枸杞25.1万亩,年产量达到4.64万吨,产值达17.2亿元,全县有12个乡镇种植了枸杞,1.6万农户10多万农民从中直接受益,重点种植村社和农户70%以上的收入来源于枸杞种植,贫困户可从每亩枸杞增加收入6000元以上。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