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陇台经贸合作优势互补 绿色生态农业备受关注

18-07-09 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宋芳科

第二十四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原标题:陇台经贸合作优势互补绿色生态农业备受关注

  中新社兰州7月6日电(记者丁思)三年前,台湾“慈善爸爸”刘竹承乘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东风,将在大陆公司的部分业务转移至甘肃武威。“看中的就是当地便捷的交通和丰富的农业资源。”刘竹承6日在兰州接受中新社采访如是说。

  当日,由甘肃省台办、甘肃省工信委、甘肃省工商联主办的“陇台中小企业合作恳谈会”在兰州举行。

  来自台湾中华两岸交流协会、台湾高雄市里长联谊会等的50多名台商组成的经贸考察团和甘肃当地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共话商机。

  已75岁的刘竹承1997年来大陆打拼,现为山东潍坊、临沂等地几家肉禽、饲料、羽绒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该公司产品常年出口至欧洲等地。

  “甘肃农产品非常丰富,瓜果日照时间长,口感颇佳,农产品绿色、无污染,但在农业技术方面稍有欠缺。”刘竹承说,台湾有机农业技术在全世界闻名,可以和甘肃农业企业优势互补,共同开发农副产品,将甘肃的绿色生态农业出口至海外市场。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和台资企业由沿海向内陆转移的大趋势,来西北投资的台资企业逐年增多。“陇台企业互补性强。”甘肃省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孙志中介绍说,甘肃是农业大省,特色农业种类较多,但是在精致农业、高效农业、现代休闲农业方面的发展还比较滞后。台湾在农业方面走在世界领先水平,在合作上有着较强的融合点。近年来,入陇台商在中草药、特色农业的培育种植、制种业等产业的投资数量明显增多。(完)

精彩推荐

  • 陇台经贸合作优势互补 绿色生态农业备受关注 陇台经贸合作优势互补 绿色生态农业备受关注
  • 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聚焦“互联网+精准扶贫” 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聚焦“互联网+精准扶贫”
  • 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大学生汇报演出成功举行 2018中国西部创客节大学生汇报演出成功举行
  •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闭幕 共建绿色丝路成各方共识(组图) 第二十四届兰洽会闭幕 共建绿色丝路成各方共识(组图)
  • “打call新时代 聚焦新邮储” 摄影大赛甘南站掠影(三) “打call新时代 聚焦新邮储” 摄影大赛甘南站掠影(三)
  • 吴仰东塞力克张安疆杨小丽带领酒泉市督查调研组在阿克塞肃北督查调研(图) 吴仰东塞力克张安疆杨小丽带领酒泉市督查调研组在阿克塞肃北督查调研(图)
  • 社区吹响“集结哨” 部门报到重实效——酒泉敦煌市创建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侧记(图) 社区吹响“集结哨” 部门报到重实效——酒泉敦煌市创建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侧记(图)
  • 人人肩上有担子 人人身上有任务——酒泉肃北县凝聚抓项目强大合力(图) 人人肩上有担子 人人身上有任务——酒泉肃北县凝聚抓项目强大合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
2   【百日会战】甘肃天水一银行不履行协助
3   图解:奔跑吧!“兰马”↓↓↓
4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
5   关爱眼睛健康 兰大一院举行“爱眼日”
6   受贿超2700万 甘肃省林业厅原厅长马光
7   林铎在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
8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开通南京至兰州至阿勒
9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甘肃各地将
10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分享到